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亮亮的好理由
2008/04/06 23:17:44瀏覽306|回應0|推薦3

  正催促著兩個皮蛋就寢,晨晨一個箭步就立刻就位躺好,棉被也舖蓋的整整齊齊,而亮亮卻硬是踩過彈簧床、跨過已躺好的哥哥,要走到自己就寢的位子,當下又被我呼喚要先去上廁所,她應了一聲「好」,理所當然似的,從她剛才”跋山涉水”的路徑又走了回去...

  這時,晨晨出聲了:「喂,妳就不能走下面嗎?為什麼每次上床都要踩我的腳、踩我的棉被呢?!...媽咪,你看亮亮,她都故意要從我的位子踩過來踩過去啦!」 哥哥開始搬救兵,想要利用我的威權力嚇阻妹妹不禮貌的行徑,這時的我也正想開口聲援哥哥,但亮亮卻早我一步回應哥哥:「誰叫你的位子上又沒寫著:『施工中,請勿進入!』,這樣我才可以不能走呀...」

PS:上午騎車載他們兄妹倆出去,剛好巷子口在施工,堵住原本出入口,需要繞路而行,當時,站在機車前座的亮亮問我,為什麼不能走原來的路,我順口回答:「因為告示牌上寫著:『施工中,請勿進入!』呀。」 

  Sorry,兒子,是媽咪的錯,給了妹妹一個冠冕堂皇的好理由。(不過,我還是指正了亮亮的行為囉,就當是個笑話笑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175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