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現在很忙
2008/05/22 16:57:25瀏覽498|回應1|推薦11

  每天睡覺前,都得連哄帶兇的催促兩個寶貝快快睡覺,先來段睡前遊戲,還得分享當天心情,再來唸篇床前故事...總得在床上折騰上一個小時還不肯作罷,這時就得祭出法寶--”懲罰道具”才有用啦。

  這次又是如此,好不容易哥哥睡著了,妹妹還在那想盡辦法、找盡所有理由,就是要起床一下下也好,一會兒要上廁所、一會兒要喝水、一會兒蚊子咬要擦藥,一會兒...我的耐心已經被她全磨光,快要爆炸了...

  「媽咪,我鼻子好像塞住了,妳可以幫我擦涼涼嗎?」又來了,這次她又想到新理由好起床溜溜,我壓抑住性子,邊幫她擦薄荷油在鼻翼,邊警告她:「這將是妳今晚最後一個下床的理由,請妳等一下”立刻睡覺”,否則我只好用鞭子伺候妳囉!」「嗯!」她總算識相的點點頭。

  這時,邊幫她擦薄荷油,邊看著她稚嫩的臉龐,小巧的鼻子雖然可愛,總覺得如果可以再高挺一點會更完美...「記得有空的時候,要多捏捏自己的鼻子,高一點的鼻子比較好看啊!」我趁機多提醒提醒她,怎知她邊爬回床位,邊回答:「可是我現在沒空耶!」 耶?我本想立刻回應她「我不是叫妳”現在”!」,但又想知道她那小腦袋瓜裡又在想些什麼了,於是再問她:「為什麼沒空?」

  她一邊拉好棉被,一邊回答我:「因為我現在要忙著想辦法讓我”立刻睡著”呀!」...實在無言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1891237

 回應文章

傑克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3 21:45

小鬼靈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