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馬英九是我的兒子
2007/02/14 22:43:00瀏覽1525|回應13|推薦44

如果馬英九是我的兒子

如果馬英九是我的兒子,我一定不要他去選甚麼總統了!

因為這不是一個好人能施展抱負的世代。

因為這不是一個公平公正的世代。

因為這是一個「厚黑當道、奸巧盛行」的世代。

因為這是一個「貪贓枉法、巧取豪奪」的世代。

因為這是一個「是非不分、不公不義」的世代。

因為這是一個「清廉滴淚、貪腐歌笑」的世代。

◎◎◎

我心傷悲,因為,我看到這樣的「世代」的結果就像「所多瑪」、「蛾摩拉」、「巴比倫」一樣……這三城的結局如下…

猶1:7 又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的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就受永火的刑罰,作為鑑戒。

啟18:10 因怕他的痛苦,就遠遠的站著說:哀哉!哀哉!「巴比倫」大城,堅固的城啊,一時之間你的刑罰就來到了。

啟18:14 「巴比倫」哪,你所貪愛的果子離開了你;你一切的珍饈美味,和華美的物件也從你中間毀滅,決不能再見了。

我小時候就看「官場現形記」、「-二十年目睹之怪現象」、「厚黑學」等書,因此我很討厭「政治」,痛恨「政客」。

我與朋友從來不談政治,管你是藍、綠、橘、黃、白、黑,各人有他的自由。但是,我認為要尊重別人的信仰、思想等的自由。

因此,我不是站在「政治立場」說這些話。

我雖與馬英九沒親戚、朋友等關係,但是我疼惜這樣一個好孩子。

外子與馬英九的父親是多年老同事,更多次與馬鶴齡老先生一同出差,旅行社同住一房;

外子於出差回家之時,常述說他的家庭生活與教子女之方。馬鶴齡老先生把子女教育得這麼好,卻使他們這樣不合時宜,這麼痛苦。

英九啊!不如離開政壇,投入教育,作育英才,著書立說,以(你的法律專長,你的道德形象)為萬世法吧!

台灣啊!台灣!去讀讀耶利米書吧!(聖經、舊約、先知書)

金句: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13:23 古實人豈能改變皮膚呢?豹豈能改變斑點呢?若能,你們這習慣行惡的便能行善了。

17:9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註:以下皆網友會回應;歡迎回應討論

◎◎◎2007/2/17北美網友回應catling

在這個連" three pigs" 都可以是成語的『國號未知』『國名未決』的島嶼,What can you expect?!國不成國,政府領導人不知何謂治國,政客滿嘴胡說八道,連『一國總統』也常似嗑藥後的胡言亂語,我們還能怎樣?!二十多年來,我從未因自己長久以來居住在美國而高興,但是,這些天來,看到這個島嶼內的各式各樣匪夷所思的胡作非為,阿Q式的亂改名,損人不利己的醜態百出,我不禁額手稱慶," I don't live there!!"

But, what about you, people of the Island???
Since I don't know what name of this Island is going to be, please excuse my calling it as "an Island"!! But please believe me, it really pains me to call my own country as an "Island"!!!

◎◎◎XXX回應2007/02/21 21:49

每次看到有人用許多我無法體會的言詞來批評馬英九,我就趕緊轉台,不然我的情緒就會一直往下沉。從前認為『唯孤臣孽子其操心也危 其慮患也深 故達』,是句好話。

現在有了另外的看法,像陳水扁、游錫堃等人,小時環境不佳,照現代心理學來講,他們的思想、人格都會比較負面,沒有安全感,因此好競爭、比較、攻擊心、防衛心都比較強,所以那句古人的話,倒也可以解釋成:「唯孤臣孽子,其算計也深,其鬥爭也強,故達」。

所以不只馬英九,即使連戰、宋楚瑜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都顯出反應不及的窘態。因此真的感覺在魔鬼的領域裡,的確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道」鬥不過「魔」,馬英九的事,的確讓我這幾個月來,心情都不好,正如 您說的,這樣的好孩子,在我的學生裡,經常看到是屬於被莫名其妙欺侮的。所以的確心疼。所以我也呼籲馬英九離開政壇,何必被人這樣糟蹋呢!但,我想他不忍辜負那些對他寄予厚望的人吧!所以我們也只能為他、為台灣禱告了。您要好好保重。

◎◎◎網友XXX回應2007/02/22

這個標題只有原采大姐才能講。

我對馬先生的認識不多,大部分是從媒體上得到的。大體上的感覺是馬先生老是處於挨打的狀況中,所說所為又帶來自己無法預期的包袱。法務部是後知後覺的腳色,不需要有創意與帶頭衝鋒。台北市長也是得天獨厚,少憂少慮的位置。現在的馬先生好像是大專兵從成功嶺直接派上的前線當排長,照片中看到的是手足無措的馬先生。

我們的國家是需要一個好的領袖。好的定義應該包括了「正直的品格」與「折衝的能力與魄力」。依我個人的觀察,或許馬先生只擁有了前一半。

容我用理性的角度來說(大姐已經從感性與德性的角度說了),若是馬先生成為執政者,撇開為國為民服務的動機不談,若沒有圓潤的折衝能力,與明確果斷的魄力,最後給自己或是國家社會所帶來的一樣是災禍連連。

世界上學問是可以學的,但是能力與魄力不一定能學到,這是要有天賦資質的,特別是要擔任一國之首;

就像是一個人若沒有數理方面的天賦,縱然一天有廿個小時唸書,頂多是在一般學中成績不錯,但是要想拿全國第一或是諾貝爾獎還是有段距離的。

因此,馬先生要思考的是:

政治不是讀書,自己是否有這個潛力可以開發?

政治不是實驗,不能拿大多數人的福祉當做學費。

不然到頭來,後果不堪設想。

現在執政者顢頇腐敗是令人心痛,然而若沒有作眾人領袖的能力(潛力)時,的確是會把現在的痛苦延續到以後去。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與我有類似的看法,既然大姐說出了心中的隱憂,我也回應自己的觀察。有待大家來指正啦!

◎◎◎網友XXX回應2007/02/22

你我都不是馬先生,對於您提出的一些質問,可能都無法找到真正的答案,我倒是在想,當領導統馭的能力有限,而又受到四面環繞的壓力,又必須在某個時限前做出決定時,這些「不成熟」或是「有缺陷的」決定,在外人眼中看起來就有可能是「變形的」正直品格了。也許在平時,他的本性並非如此。但是既然決定已經下了,標籤也就被別人貼定了。

◎◎◎網友XXX回應2007/3/10

1.      古今中外 實在歸納不出好的政治領袖的條件是什麼 因為「好」沒有絕對的 每個人心中的尺都不一樣 我認為「但4:17這是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

2.      原采姊感傷的是社會價值觀的扭曲 教育的困惑 對馬英九的心疼也與他當不當領導者無關,當然好孩子受委屈的也不只馬英九一人;尹清風(?)、雷倩之父...

3.      黑暗本就是世界的本質,如果要追究責任,台灣的亂象,基督徒當負最大的責任,因為基督徒的本質是光,光不發光,黑暗當然猖狂,想想馬英九周圍有不少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智囊,卻無法讓馬英九不『以民意(別神)代替耶和華。』 難怪他的愁苦要加增。

4.      凡事都有 神的美意,台灣目前的情況,對基督徒而言,不見得是壞事,端看基督徒願不願意讓神來耕耘我們的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7479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F~M~我們為他加油吧!
2007/06/23 07:12

"而他仍願意擔負這個歷史重責,這才是值得讚許的,不是嗎?"

對哦!我們為他加油吧!他也是個大孝子哩!



fathermothersda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重責
2007/06/16 21:04

正是因為馬英九先生知道身處這樣的世代

而他仍願意擔負這個歷史重責,

這才是值得讚許的,不是嗎?

祝福您



獻給天下偉大的父母親

http://father.smother.sday.googlepages.com/

179首父親節 母親節歌曲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健康最要緊了
2007/04/17 08:47

心雨:總以為妳的身體欠安 不願打攪妳 還是好好的保養 身體健康最要緊了

社會 國家 政治~~~就留給下一代去管吧!我們勞苦一生 責任已了了

其實 縱觀中外歷史 甚麼時候 泰平過~妳如果不是基督徒

研究一下"末世論"也不錯~如果是基督徒~

更該研究"末世論" 讓心冷些~~~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6 17:43

采姐

我有很多話把了一大堆

結果全刪了

唉~算了。不方便表達呢!

或許只可說是

大陸嘛,很多事情是我們預料之中的未上軋道,很多時看得我們目瞪口呆呵呵呵。台灣嘛,上演的也是叫人嘆為觀止兼嘆息。


青樺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討厭政治
2007/03/02 02:58
說得對極了,政治在世界各國都是一樣黑暗的,但台灣尤甚。尤其選舉的關頭什麼爛招都使得出來,令人悲憤!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痛
2007/02/25 21:46
看姊姊引的經文,也覺得很心痛。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島名與國名
2007/02/18 00:32

島名叫做台灣,國名叫做中華民國,路人皆知,怎會說不知島名與國名呢?又在傷心什麼呢?

政壇上跳樑小丑,喜歡在此事上做文章,何必隨之起舞呢?

我不欣賞陳水扁及民進黨諸多政客,對他們所謂「正名」的作法也不以為然,但我同意台灣的國號在「適當的時候」,應以「適當的方式」提出修改的討論。現在的問題在於,意見不同的兩方都不允許有討論的機會和空間。當然,執政者該負主要的責任,因為權力在他們的手上。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6 19:23

替您貼個圖吧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非國,人不成人的紛亂
2007/02/16 16:55
在這個連" three pigs" 都可以是成語的『國號未知』『國名未決』的島嶼,

What can you expect??!!

國不成國,政府領導人不知何謂治國,政客滿嘴胡說八道,連『一國總統』也常似嗑藥後的胡言亂語,我們還能怎樣???!!!

二十多年來,我從未因自己長久以來居住在美國而高興,但是,這些天來,看到這個島嶼內的各式各樣匪夷所思的胡作非為,阿Q式的亂改名,損人不利己的醜態百出,我不禁額手稱慶," I don't live there!!"

But, what about you, people of the Island???
Since I don't know what name of this Island is going to be, please excuse my calling it as "an Island"!! But please believe me, it really pains me to call my own country as an "Island"!!!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lan!我找到了
2007/02/15 22:09

12:12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裡去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