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的感恩禱告2014/7/26
2014/07/26 02:48:36瀏覽375|回應3|推薦16

午夜的感恩禱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讚美祢!

感謝讚美祢奇妙的作為!

感謝讚美祢在我身上行了大事!

住醫院25天

是祢奇妙的手

為我設立了「上帝的醫療團隊」

救我脫離了死亡

出院15天以來

「好撒馬利亞人」天天為我換藥

使我的傷口快要痊癒

 

親愛的天父

感謝讚美祢

感謝讚美祢奇妙的作為

感謝讚美祢在我身上行了大事

Google方知我患的

原來是極兇險的難治之症

「癰」

此症若在古代必死無疑

感謝讚美祢生我在醫藥進步的現代

 

親愛的天父

感謝讚美祢

獨居的我若無「好撒馬利亞人」

若不是祢為我預備的

「好撒馬利亞人」

我也必死無疑

 

PS

「癰」

毒瘡多而廣的叫癰,深的叫疽

癰疽(yōng jū),毒瘡,多而廣的叫癰,深的叫疽。這樣的毒瘡被現代醫學解釋為皮膚的毛囊和皮脂腺成群受細菌感染所致的化膿性炎,病原菌為葡萄球菌。 癰發於肌肉,紅腫高大,多屬於陽症,疽發於骨之上平塌色暗多屬於陰症。

詞語釋義

  癰」字的繁體寫法是「癰」,形聲兼會意字,從「疒」。雝,是水流匯聚環繞城郭的意思,也通「雍」字,引申為匯聚、聚集。「癰」字的意思就是皮下、肌肉組織間氣血、膿液匯聚,形成的腫脹隆起。《說文》:「腫也。」《釋名》:「癰,壅也。氣壅否結,裹而潰也。」

  「疽」字也是形聲兼會意字,音和意均與病字旁下邊的「且」字相關。「且」字是多音字,有一個音是,當「且」字發音為的時候,含義為阻斷、隔絕。「疽」是癰的演變、惡化、深入,由氣血雍盛到氣血瘀閉;由飽滿膿漿到乾枯或流清水;由體表皮膚、肌肉發展到筋膜、骨髓;由六腑漸至五臟。《說文》:「

久癰也。」《醫書》:「癰者,六腑不和之所生。疽者,五藏不調之所致,陽滯于陰則生癰,陰滯于陽則生疽。」《正字通》:「癰之深者曰疽。疽深而惡,癰淺而大。」

  癰疽是一種毒瘡,多而廣的叫癰,深的叫疽,相當於現代醫學的皮膚毛囊和皮脂腺受細菌感染所致的化膿性炎症,是中醫外科的常見病和多發病。

  癰是感染毒邪,氣血壅塞不通而致的局部化膿性疾病。發病迅速,易膿,易潰,易斂。初起局部光軟無頭,很快結塊,表皮焮紅腫脹、疼痛,逐漸擴大高腫而硬,觸之灼熱。

  疽是為毒邪阻滯而致的化膿性疾病。其特徵是初起如栗,不發熱脹痛,易向四周擴大。潰爛之後,狀如蜂窩,發於肌肉之間,凡皮膚厚而堅韌的地方都可發生,但多發於項后及背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15414255

 回應文章

黃彥琳~~ 暗夜公路驚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5 21:00

真是抱歉,現在才讀到此文。

現在都好了嗎?
願上帝保守您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6 20:16

癰  書上看過  電視劇也有講過  沒想到老師帶我們重回古老醫書再學習

感謝神保守與醫治啊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的醫療團隊
2014/07/26 20:02
http://classic-blog.udn.com/elimyang/150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