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魚年手記-- 王緒醫生的感恩故事
2016/12/09 21:45:16瀏覽972|回應0|推薦23

41魚年手記-- 王緒醫生的感恩故事

2016/12/09週五

作者聲明*-*薛曉青.不是我的學生,

那時-北一女有個慣例-就是---

每學期末-每班要選出五項具優的學生,

把她們的名字張貼於布告欄,以示表揚,

五項優良的五項即是:學業,操行,運動.八十分以上,

加上,服務熱心,學期全勤。

那時候.我是北一女中的訓育組長,優秀學生-

由我與導師評選...因此-我認識薛曉青-

但是-薛曉青未必認得我... ...

*******************

*******************

 

親愛的楊老師平安!

 

我的同學,妳的學生薛曉青醫師現在在台灣。昨天我們一起去新竹探望同學一起聚餐,參觀他們的診所與住家。

.

我在去回的高鐵上面寫下這篇文章。把心底的感謝寫下來。曉青是我的貴人,最好的消息就是她也是主的門徒,我們的姊妹將來可以在永世裡永遠幸福的與主同在。多麼美妙的盼望!

.

感謝主耶穌!

 

願主耶穌的恩惠與我們同在!

王緒弟兄敬上

******************

******************

回憶往事歷歷在目

台大7年,今天回想有好幾百件事情中的記憶裡,有兩件事情與曉青有關。

.

第一件事情,1968年夏天楊天錫幫我們班集體報名,結果有20多個同學一起參加金門戰鬥營,在去金門的軍艦上,有機會我與曉青談話,當時中國大陸在文化大革命,大陸一遍混亂,我誤以為台灣的機會來了,我們可以趁機脫離中國獨立,建設一個新台灣,當我告訴曉青我的想法,曉青立刻向我分析台獨絕對行不通,我才恍然大晤,自己的想法幼稚而且錯誤。就立刻改變立場,把台獨觀念放棄,一直到現在,每次談政治,我的立場就是台獨行不通,省下不少時間與煩惱。反正台獨就是行不通,1968年都行不通,現在就更不可能。談都不用談。不知道省了多少時間。

.

第二件事情是1969年尾,我看台灣電視週末5燈獎,我看到道德重整中國青年合唱團勇奪5燈獎。我立刻決定去參加,就開始訊問同學,希望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學去參加。問到薛曉青,她告訴我周開繼(她是牙醫系同學,當時已經赴美留學)的媽媽朱光潤牙醫師就是從事道德重整運動。建議我透過朱大夫參加道德重整合唱團。

.

經過曉青介紹,我去找朱大夫就參加了道德重整青年合唱團。朱大夫對我們年輕人愛護得無微不至,她每週一個晚上在家裡給我們上課,教育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就是道德重整的生活方式。經過朱光潤大夫的教導,參加合唱團之後,19707月我當選為合唱團團長。我對道德重整的知識就是來自朱大夫,才可以領導道德重整合唱團。1972年美惠與李安妮同年參加合唱團。1973年賴國洲作合唱團團長,後來賴國洲與李安妮結婚。做了李登輝的女婿。19745月我受洗歸主。自從認罪悔改受洗重生,變成新的人,重新認識道德重整的精神,19756月因為後繼乏人,我又重新再作合唱團團長,把原來全台的三個合唱團擴充為7個(原來就有中國團,淡專團與逢甲團,新增師大團,高雄團,台南團與成功大學團,最多道德重整合唱團到達7團)我19786月移民美國。19791020日我與美惠在紐約結婚,人生姻緣天定在我的身上實踐了。都要感謝曉青。 所以我的女兒名字叫曉蕾,兒子名字叫曉寧。就是紀念薛曉青。

.

感謝曉青,雖然她已經不記得這些往事,可是我是受益者卻不能忘記,今天下午終於有機會,可以講出來,一解心底的感謝。

.

謝謝曉青幫助我得到美好人生。我們全家都受惠。

.

王緒敬上

 

主後2016127 新竹行高鐵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8456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