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互補情人
2021/10/12 06:38:51瀏覽373|回應0|推薦0

你知不知道

甜點食譜裡除了放糖 還要加入鹽

(一小撮就好)

好去除死甜的膩味

 

你知不知道

有辣椒粉的中式料理 得放一點糖

平衡味道

 

你知不知道

泰式綠咖哩中 鮮辣味外還加入大量甜滋滋的椰奶

最美妙的滋味激盪出來

(你應該不知道 因你根本不碰任何口味的咖哩)

 

我想

這一些你並不知道,因你是遠庖廚的君子

這些料理常識我了然 因我是為你掌杓的妻

 

他們說 有一個名詞叫「互補」

數學上的互補 物理學的互補

哲學上的互補 文學上的互補

各自有精準定義

婚姻中 這一些知識我們不需要知道

 

根據九型人格測驗

我的類型是藝術家

厭惡生活瑣事

輕蔑現實包袱

滿滿的反骨 無法測度

 

我不知道你是哪一類型

但認識三十一年了 猜測出應是主人型吧

你總是把生活打理盡善盡美

照顧好身邊每個人的需要

兼當教友的心理諮商師

白日工作場所的忠實夥伴

 

關於互補的定義

食物的方式我知道

精準的學科知識不太知道

但我只知道你把我寵壞

我不知道怎麼把墨水匣裝進列表機

我不知道怎麼把一台車開上路面

我不知道第四台的複雜線路是怎麼接連

我連疫情來了 怎麼去排隊買口罩真的都不知道

 

你為我倆的生活打理了很多事 我不會也太不想碰的事

 

但我會為你做些事

帶你出去玩 好讓你不被無盡的工作淹沒

每天充滿能量的擁抱 提醒你除了手機要滑別忘了還有另一半

瘋狂的天馬行空點子 無聊到極點的冷笑話

繽紛的色彩點綴你平穩的生活

(儘管現實未必需要)

 

或許這就是互補的定義?

 

出於上帝的手冥冥安排

你娶了一個來自外太空的妻

我嫁了一個最可靠忠心的地球人

所以 我想

我倆應該是最速配的

 

互補情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9123&aid=16934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