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B選項
2021/07/26 10:38:19瀏覽501|回應0|推薦1

當靠在髮廊的柔軟椅背上,彷彿進到心理諮商室一樣。

 

髮廊裝潢優雅、燈光微黃。輕鬆自在氣氛宛若超大磁場,把內心最深處的話一一吸出來。

 

我的人生故事往往在不經意間向設計師透露。S,是個溫柔也善於傾聽的人。

 

我告訴他,年輕時的夢想是當個女強人。

 

「我創業成功,開著一台跑車到處旅遊;車上的副駕駛座載著一隻拉不拉多,不需要男人陪我。自由自在像陣風!」

 

「然後呢?」

 

「真實人生是:在婚嫁之前,已和男友長跑七年;二十四歲時就把自己嫁掉;有駕照,但從沒開車出門過;吃鐵飯碗,稱不上頂天立地的強人。我—並—沒—有實踐我的夢想!」

 

S笑著說:「妳現在都還可以實踐夢想啊!要跑車,慢慢存錢;要養狗,就比買跑車更容易了。」

 

人生和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有遺憾嗎?

 

答案是:沒有。即使現實和當年勾勒的藍圖大不相同。

 

S,我很滿意我現在的生活。老公很疼我,兩個小孩是我的寶,而當女強人買車養狗,只要還活著統統可以延後!」

 

人生選項有所謂最好的、或是B級次等嗎?

因為知道人生優先排序,就毫無怨尤。

因為在當下的階段,有最適合自己的選項。

因為時機適合,就沒有所謂最好的、或次等的選擇。

 

人生從來不因選擇B選項,幸福就會減少,端看自己怎麼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9123&aid=16578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