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運事
2006/03/19 23:21:25瀏覽731|回應2|推薦21

我喜歡在網誌上留下一些開心、有趣的故事,原因大概與自己無可救護的樂觀個性有關,遇到再難過的事,我都會用一種非常阿Q的態度去告訴自己,沒關係啦,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抬頭看看天上的雲,雲過天就清了。

老公對於蕾波特這種隨遇而安的美德,形容是Big Disaster,對數字敏感、凡事講求精確的他,很難忍受有人會出了門,才靠嘴巴沿街找地址,轉了兩條街就迷路的人,特別是老婆常在台北市街頭迷路,更是他完全無法理解與原諒的事。(OS 有這麼嚴重嗎?反正最後還是找到了!!)

不過俗諺說得好「天公疼憨人」,善良樂觀的蕾波特經常遇到貴人,逢凶化吉,就是一般俗稱的好狗運啦。

要舉例?!認真想起來,有點罄竹難書,大部分難過、悲慘的事都被我刻意地忘掉了,在這裡分享蕾波特比較有印象的幾件「好運事」。

大學聯考那年,還有考三民主義,這種平時根本不會唸的書,也不知從何準備起,趁下午休息進考場前,勉強背了兩題申論題,進了考場打開考卷,哇!不會吧,剛剛好就是我剛才背的那兩題,一模一樣,說出來絕對不會有人相信。

早晨要趕一場重要的記者會,偏偏鬧鐘響了被我貪睡按掉,十點開始的記者會,行政院長要來!!匆匆忙忙,連衝幾個紅燈,好不容易十點半趕到現場,怪怪,當天記者會出了一點問題,主角遲到半小時,在蕾波特趕到、站定後,主持人宣布記者會開始。好里加在。

汐止第一次淹大水,原本習慣下午在消防隊後面一間公所為記者準備的辦公室發稿,車子習慣停在消防隊前。颱風當天,因為某山莊社區擔心土石流,全社區居民選擇撤退到平地,認真的蕾波特驅車前往採訪,車子才開走,滂沱大雨,沒多久整個消防隊就淹到二樓,蕾波特的小opel幸運躲過一劫。而那批撤退的社區居民,抵達的避難所竟然淹大水,原本認為危險的山莊反而安然無羔,哎,人算不如天算。

一次到派出所採訪一社會新聞,有律師在場、新來的主管不熟,說什麼都不肯透露嫌犯與案情,蕾波特在派出所逛來逛去,瞄到垃圾桶好幾張新被揉掉的紙 (早期筆錄是用書面寫,不像現在用電腦做筆錄。),小心地從字紙簍撿起,打開來,BINGO! 案情過程、年籍姓名,什麼都有,因為小警察寫錯了幾個字還是什麼的被揉掉,趕快塞進口袋。

在垃圾桶找新聞,這招真的很好用,聯合報曾有司法記者在法庭內撿到當時認為是李登輝訊問時的手寫紙條,(事後李否認,而是法官隨手寫的記錄)隔天上了聯合報的一版。

有一次和老公搭飛狗巴士到桃園中正機場赴美,高速公路當天大塞車,眼看飛機就要趕不上了,巴士還在高速公路林口附近,在此不詳述,為何當天未早些出門的細節,天真的蕾波特在巴士上猛打電話給航空公司櫃台,「我們馬上就到,請飛機等一下,再廿分鐘就好~」櫃台職員客氣的說,好吧,再等妳五公鐘。

不過那次運氣沒那麼好,好不容易塞到桃園中正機場,剛好目送我們要搭的飛機離開,老公在一旁已經氣得一臉鐵青,蕾波特詢問櫃台後,高興地向他報喜訊,「喂,我們的運氣真好, 明天還有一班飛美國的飛機,只是晚到一天而己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eanlin&aid=20954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6/03/21 03:00

還以為你真的是全賴好運,原來是你的EQ好,處理情緒和問題都好~~

這是我最需要學習的~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船道橋頭自然直
2006/03/20 03:52
很多事情用這種態度處理最好.  反正煩惱不來找我, 我絕不去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