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費沙維咖啡館
2005/11/26 23:18:57瀏覽2961|回應7|推薦22

介紹大家一間埃及開羅非常有名的Cafe–費沙維咖啡館,一般的導遊通常不會帶去,在台灣知道的人不多,不過歐美的遊客,特別是文人雅士,常常會指名要到這家Café,而且幾乎是帶著瞻仰一代文豪的心情。

開羅的罕哈利利市集是一條歷史悠久的老市集,窄巷裡琳瑯堆陳著各式皮件、項鍊、香水、阿拉伯長袍、銀飾、仿骨董紀念品等店舖,費沙維咖啡館就隱身在窄巷內。

費沙維咖啡館的招牌已經掛了近兩百年,店裡的陳列擺設很隨興,但隨便一問,每一件都是如假包換的骨董,不經意擺設的桌椅、壁鐘、畫像,少說都有百年的歷史。

壁飾融合鄂圖曼、阿拉伯、伊斯蘭的風格,厚重的木質家具表面,因時間的久遠,泛著一種潤滑黝黑的光亮,咖啡館活像是一處文物館。

啡館館裡隔成數區的拱型迴廊,天花板上的吊燈,百年來就這麼照著穿流不息,喝咖啡的人客,這裡不祇賣咖啡,還附贈一種歷史與光陰的痕跡。

費沙維咖啡館通常是客朋滿座,我很喜歡裡面服務生的服務態度。穿著阿拉伯式長袍的服務生,端著盤子遞送客人點的咖啡或茶時,神情愉快從容,沒有五星級飯店精心訓練出來的刻意拘謹,也不會讓人覺得在觀光區裡,過度偽裝的熱情,對費沙維咖啡館裡的人來說,這個工作對他們而言有如呼吸一般地自然,讓客人非常自在。

這裡我要特別形容一下咖啡館裡的器皿,我點了薄荷茶,是用一套白色的漆器茶具,很簡單,一點也不豪華,但它的式樣本身就傳達了一種老店的蒼桑與繁華。

與店員閒聊,詢問他在費沙維工作多久了?得到的答案很令人吃驚,他認真地在腦海中盤算了一下,「嗯廿年幾了吧,喔不止,應該有三十年了」更令人肅然起敬的是,他的爸爸`、叔叔們也都曾在這裡工作。

事實上讓小小的費沙維如此聲名大噪,讓來自全世界的文人雅士趨之若鶩,主要原因應該是,一九八八年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埃及著名小說家那吉馬富(Naguib Mahfouz)就是坐在費沙維啡館裡,完成他的開羅三部曲The Cairo Trilogy : Palace Walk, Palace of Desire, Sugar Street ,小說裡面的人物,大多是他在費沙維咖啡館觀察取材的真人性格為骨幹,再加上小說家豐富的想像力。一直到到現到,費沙維咖啡店都還保留著那吉馬富當年最愛坐的那個位子。

下次有機會到埃及開羅,除了拜訪金字塔、看古蹟神殿,不妨也造訪一下費沙維咖啡館,品啜一杯濃郁的咖啡,從咖啡入喉的滋味裡,感受一下人生的百態傳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eanlin&aid=111558

 回應文章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3Q
2008/01/08 20:46

:-P


路過了
請問
2007/12/26 10:27

有沒有 英文 名稱 啊。

蕾波特(ejeanlin) 於 2008-01-08 14:07 回覆:

真高興有網友對舊作有興趣,那家咖啡店叫 El-Fishawy Cafe

在 Khan El-Khalili's 的老街裡,真的是非常古老的店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5/11/29 15:42
好有味道的咖啡館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好想
2005/11/28 03:22

到那兒享受一杯咖啡,和氛圍。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異國的氣息
2005/11/27 16:57
坐在此享受一杯咖啡或茶, 感受那優閑浪漫的風情.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氣氛
2005/11/27 05:03
很有氣氛的咖啡屋..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26 23:21
聞到咖啡香囉 ~ ~ ~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