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你過的好嗎?
2010/02/27 15:09:29瀏覽531|回應0|推薦6

 影:這是一篇短篇文,謝謝!

***

人總是會變的,或多或少都會變的。

曾經,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如今,我們卻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為甚麼時間會沖淡一切?

為甚麼友誼不再?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可不可以讓我們一切重來呢?

 

*** 

1╱17 下午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只有2個字可以形容我的狀況─疲憊

要不是昨天老闆叫我幫他找資料,我也不會一早就在公司中找明天的資料。

可惡的死老闆!害我休個假都不能!

這時,我發現離我不遠的公車站有一個熟悉的人影

奇怪?她是誰阿?

我好奇的走過去,

走過去時我呆掉了,

是她─曉玲。

   

   

   

***

小時候,我總是躲在妳身後。

神麼時候開時,我不妳身後了?

***

 

*1*

那時的我,膽子小、個子矮、又有一張好欺負的臉,就因為這樣總是有很多人欺負我。

直到國中的某一個學期我認識了她─紀曉玲

她隨和、勇敢、運動和學業都兼具,是個跟我相反的女生。

我跟她怎麼認識的呢?其實很好笑。

*1*

 

國中 上午 7:28

那天是開學日,我急急忙忙的衝出家門。

原因是我要遲到了!

好不容易把要走30分的路程,縮短為20分

卻在,快要到校門口時與一個人相撞。

「對、對不起」我低著的說

「沒關西拉!」聽聲音是個女孩「倒是妳有沒有怎樣?」她居然關西我!

這時我剛剛低著的頭,抬上來看著她說「你在關心我?」

「阿不嵐呢?難道我還有撞到別人嗎?」她帶著好笑的表情說

我看了看四周,得到一個答案,沒有。

我向她搖了搖頭道「沒有,對了!不要跟我走太近,會被連累的。」

我不要第一個對我好的人,被我拖累。

她沒回答我,反而問我,要不要翹課?

翹課?這個名子對我來說很陌生,我從以前就個『老師眼中的乖寶寶,同學眼中的討厭鬼』所以『翹課』對我來說,是不良少年才會做的。

然而,在我前面這個女孩,把我對不良少年的想法推翻掉了。

才跟她相處幾分鐘的我,就發現她好特別。

但這個特別的人,叫我去「翹課」,居然是在『開學日』!

「阿!今天是開學日!」我瞪大的眼睛,而她是一臉沒差的表情。

「拜託!上學很無聊欸,齁!安啦!有我再放心吧」

「真的嗎?」我不禁心動搖了起來

「恩!走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她神祕的笑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93&aid=377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