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金古鎮裡的名廚與他的餐廳.Lark Creek Inn
2008/12/30 14:11:13瀏覽3038|回應12|推薦77

Bradley Ogden 是灣區發跡的名廚,出書且得過數個名廚大獎的他,Lark Creek Inn正是他和他的長期伙伴Michael Deller初試啼聲的餐廳,廚藝精湛的他與和MBA出身的Michael Deller,強調餐廳是用當地農夫生產的時令蔬果入菜,將美式料理裡油膩與大氣拿掉,換成新鮮自然健康與精緻,這恰迎合了1970年代Alice Walter等加州料理的先驅們所推崇的加州料理的精神,於是Bradley Ogden的名字因Lark Creek Inn的生意鼎盛而竄紅,說起美國西岸的名廚,Bradley Ogden絕對是榜上有名,他和Michael Deller從1989年的Lark Creek Inn開始,在加州(主要在灣區)一路開了Lark Creek® 、Yankee Pier、Parcel 104®、Bradley Ogden、LarkCreek® Steak共九家餐廳,這當中還不包括座落於舊金山的米其林一顆星的 One Market Restaurant。

這麼說來,Lark Creek Inn應該是雖貴但值回票價的餐廳囉?我不確定食物是最好的,因為我和木頭的朋友對此褒貶不一,主因在於自從Bradley Ogden不再掌廚後(目前他在賭城裡的同名餐廳),Lark Creek Inn一陣子就會換一個主廚,每換一個主廚菜色都會改變,菜色的創意依舊是特色,但成品食物的品質常如雲霄飛車時好時壞,所以,如果你是食物品質至上的食客,在造訪前可以先孤狗(Google)一下各大美食評論網站,看看最近去吃過的人,對Lark Creek Inn的評價如何,再決定是否前往。

但裝潢氣氛以及侍者的服務是頂好的。維多利亞的建築外觀,是淘金小鎮裡的古蹟級建築物,配上豪華但不驕奢的內飾,重點是,我們去的那週有爵士現場演奏,既沒空再去咱們灣區的爵士樂聖地Yoshi's,在這裡聽聽爵士薩克斯風也不無小補。

來看看我們的早午餐吧!

我們的座位在窗邊的角落,有屋外和煦的陽光,卻也享受得到室內柔和的燈光,我們就時而看窗外的Lark Creek小溪,時而轉向室內享受一下Lark Creek Inn裡舒服的用餐環境。

當然,對現場演奏爵士樂的樂手,也會評頭論足一番,他真是個稱職的樂手,把現場的氣氛烘托得輕鬆愜意,我和木頭睽違近半年的甜蜜浪漫的感覺,又再次浮現。

前菜:大顆的加州黄金葡萄乾以及時令蘋果Pink Lady(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不及台幣十元大小的pink lady種的蘋果),佐以主廚核桃醬。

這道菜是豬排與蛋,上桌時豬排熟而鮮嫩多汁,調味僅把豬肉的腥味去除,卻不失豬肉本身的香氣,做得好!但旁邊的over easy蛋,裡面雖有蛋汁滑動,但外表明顯火侯過大使得表面焦硬。

這道菜有新意:中國的梅干菜豬肉與西式奶油洋葱結合得恰道好處,再搭上水泡蛋(Poached egg)盛以熾熱鐵盤趕鮮上桌後,教食客將蛋與其他食材拌煮食之,對不暗中國菜的老外而言絕對是個驚奇,而我和木頭則是對主廚fusion各國料理的功力印象加分。

飯後來一客我和木頭的最愛--巧克力溶漿蛋糕與冰淇淋,好吃!

餐廳的二樓是厠所,在去的途中可以看到Lark Creek Inn過去現在的歷史軌跡以及各式獎牌,他們也是舊金山有錢人包場舉辦婚禮的好選擇之一。

延伸閱讀:
麵皮與火的雙人舞.Picco義式比薩在淘金古城
夏遊舊金山邊的淘金古城(上)
夏遊舊金山邊的淘金古城(下)
用味覺走遍法國.左岸小館Left Bank

  

  

※心情日記※

我的食記多數與和木頭相處的美好記憶相關,這一篇也不例外。

去年的現在,我正興沖沖地準備著去加勒比海的旅行,如今我的加勒比海遊記尚未完成,轉眼間已經快一年了(事實上是,這篇文章發表時已經超過一年了),我真覺得這是目前為止,我人生中最長的一年,得來不易的小木頭,有驚無險地加入我和木頭的生活,快樂、忙碌疲倦、手足無措、爭執等都不足以形容我們倆兒的新手爸媽的生活,雖然我們小木頭的成長曲線令我們的小兒科醫師滿意,但是,貪心的我們仍想要多一點,我們想要藉著暫時的解放,慰勞我們多日來身體和心靈的消耗。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很重要。

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休息時要有個好伴陪你浪浪漫漫的過,而浪漫這檔事就是我消除疲勞的不二良方,若是屬於有現場音樂演奏,燈光美氣氛佳的美食那一掛,那我簡直迅速進入快速充電模式,不消二個小時,我這顆老舊的鹼性電池,就會呈飽電狀態,又可以繼續振作下去,呵呵,不過,就像我說的,我是顆老~舊~的鹼性電池,很快就需要再充電的(笑),人生就是這樣的,先是辛苦地打拼一下,然後再用力地玩一下,換口味之餘,日子也多采多姿些,我想,這是休息的最高境界吧?

這一年,我第一次忙得忘了自己的生日,還好木頭記得,我們就趁著連日綿雨後的開晴日,請公婆幫我們帶孩子,我和木頭哼著歌,鑽來風景迷人的馬林郡(Marin County)的淘金小鎮,也是灣區知名的Lark Creek Restaurant Group裡的創始店Lark Creek Inn,吃一頓早午餐,它那維多莉亞式的餐廳外觀與布置,搭著現場的緩的爵士薩克斯風,讓我和木頭馬上變得輕飄飄,一邊吃著早午餐,一邊回顧我們這陣子經歷的酸甜苦辣,我真高興是他牽著我走過懷孕時的種種不順,他謝謝我圓了他心中那幅「家」的畫,當然,做做像是抽中樂透後,我們要如何過生活等等的白日夢也參雜其中,有夢最美,是吧?

回家的途中,木頭問了我我的生日願望,我說我希望明年此時,小木頭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加入我的生日,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2379749
 引用者清單(1)  
2009/05/14 02:36 【柏克萊木頭男之妻日記】 舊金山以北》北加州古董首都.San Anselmo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維琪
Happy new year
2009/01/06 20:51

前陣子忙了點,所以好些日子沒來這裡逛逛.

終於等到你重出江湖,真是令人一整個興奮.

新的一年,祝你們一家三口,幸福滿滿~~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爸媽
2009/01/05 00:20

每個做爸媽的....

都是希望自己的寶貝可以快樂,平安的長大

以前當兒女的時候都不懂

直到自己當了父母...才暸

這不就是人生嗎!

祝福毛妹一家子平安,快樂喔!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04 10:58
很佩服妳對餐廳做的功課, 不僅吃得認真, 也介紹得很詳細(不像我, 吃過就算!) 有小孩後, 難得可以跟老公外出用餐真的可以很有浪漫的感覺~ 快回台了, 好好玩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一下
2009/01/04 04:34

前菜的盤盤可不可以小一點兒?

不小心以為是吃剩的柳...

要不葡萄乾也多擺幾顆嘛!!!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苦盡甘來
2009/01/02 17:39
祝你們闔家平安快樂、幸福滿滿!!

2009年的小木頭一定更有趣,要多報導他的成長過程呦!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9/01/02 00:12

祝福你們一家人都幸福快樂喔!!

生日快樂!!我是說今年的..呵呵!!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喔原來
2009/01/01 07:56

我辦公室樓下的One Market Restaurant 是一顆星喔   下次再去要好好品嘗回味  不要像上次就是Grab a lunch 來去匆匆的

祝福你們一家子喔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盡在不言中~
2008/12/31 22:49
加油加油~ !!!!!!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08/12/31 14:45
看了妳的文,想想我也好久沒充電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2/31 14:41
祝福毛妹與木頭, 小木頭幸福滿滿!!

真高興又看到妳出動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