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麗菜分軟硬》:原來是台產 vs 進口貨
2015/08/28 05:45:26瀏覽5223|回應3|推薦24

    

 

       高麗菜分軟硬》:原來是台產 vs 進口貨

                (東森新聞)2015 8 26

    微笑   您知道高麗菜居然也有分軟和硬嗎其實~

    AA軟高麗菜台灣本土的高麗菜,因為葉片薄脆,被稱為「軟高麗菜」,適合清炒和做生菜沙拉,

    BB硬高麗菜則是從越南進口的高麗菜,則是因為葉片厚,梗又硬,因此稱為「硬高麗菜」,通常被拿來熬湯,或切成細絲,口感比較起來,還是台灣的軟高麗菜受歡迎。

    大火快炒加上一點紅蘿蔔切片,再灑上豆酥,香噴噴的高麗菜出爐不過您知道“吃的高麗菜有分軟跟硬嗎”?原來軟高麗菜就是正港的台灣高麗菜硬高麗菜則是從越南進口的。餐廳廚師 陳永信:「進口的一葉一葉來看的話就是有梗的部份,梗的部份它會特別的厚,特別的老,這個一看就知道,台灣的話它的葉身特別的薄,而且非常的柔軟。」

    台灣高麗菜、進口高麗菜,到底該怎麼分別:

    

    從「外觀」就可以看出,“台灣高麗菜上圖頭比較尖葉片比較薄、綠”進口高麗菜下圖則是比較圓平,個頭似乎也大一點,葉片相較起來厚硬。

    

    吃起來的「口感」呢?民眾:「台灣高麗菜比較軟脆,可是它吃起來還是有脆脆的感覺存在,吃起來比較甜一點進口的吃起來比較硬一點,它也比較沒有湯汁。

    就因為進口高麗菜葉片厚、梗粗,因此不適合清炒而台灣高麗菜品質好,清炒生吃或放進火鍋,口感都很好。

    餐廳廚師 陳永信:「台灣高麗菜目前都滿適合的各種料理,僅次於這種品種的進口高麗菜,比較適合拿來切成細絲,做成生菜沙拉或者是熬湯,比較不建議做成熱炒,因為熱炒吃起來會顯得太老。

    

    進口高麗菜價格比較低,一斤差不多十幾塊,但口感不好;台灣高麗菜除非因為颱風影響產量少,價格飆高,有些火鍋店或水餃店才會以進口高麗菜替代。不過餐廳廚師都說,台灣高麗菜品質好口感佳,非不得已還是會堅持愛用國貨,要讓消費者品嚐台灣軟高麗菜”的美味。 

     足感心耶 Very Good References

    總整理台灣各類蔬果的產季一覽表

    http://mj737626.nidbox.com/diary/read/7426353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2887261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8 12:20

   Re : 高麗菜

   雖俗稱為 "高麗菜",但這蔬菜 "並不是" 原產於 高麗 的喔。

   正確的 歷史原由 是 ~  拍臉(清醒一下)

    高麗菜,最早起源於 "歐洲的 地中海沿岸"。

    並且是由 "荷蘭人 於十七世紀左右,帶到了當時的 荷屬 台灣地區"。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9 17:03
近期從中國進口的高麗菜,包括北京包菜,不甜美,葉子上還很多黑點。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08-31 06:44 回覆:

 這個季節,中國長江以北出產包菜,也就是咱們稱的包心菜

 也許是種植技術,也許是因為碳足跡,肯定比不上咱們梨山、花蓮的新鮮國產品。

 再耐心等半個月,好吃的「美味蔬菜」就要問市了。微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9 06:56

 稍安勿躁,微笑

 下個(九)月中旬起,國產的甜美高麗菜便會陸續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