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天之靈
2006/11/23 13:22:33瀏覽1109|回應3|推薦37

高一讀了三年,四間學校。唸的是觀光科,顧名思義我也能身體力行的四處觀光。

休學(代名詞)期間和二.三好友,沒事就泡西門町。或在村子裡大家湊錢後就喝喝小酒裝大人(其中介君最有錢又是家中獨子)談的都是美眉、那兒好玩、怎麼弄錢的事情.不然就相約飆車(偉士爸.越野車)沿海玩樂。

 

我們最愛去、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那一帶的海邊,

哪裡有我們跟救國團舉辦露營活動、夜遊墳場探險、拿拖把臉上抹痱子粉裝鬼嚇人的回憶.

有在沙灘區和當地海風少年兄互瞄,而差點引發混戰驚險的經歷!

 

18歲那年夏天,我們三個難兄難弟(.阿中.介君)又飆車去了金山,

就要轉向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時、介君提議說要去漁村玩;

兩台機車便直下漁村探險觀光。

 

我和阿中會水 唯獨介君不會水,

三個人下水玩水母漂好不自在。

這時突然大腿.前胸一陣刺痛,

 

~%#有水母!

 

只見大夥兒、哪管游什麼式的.先搶游回岸邊在說!

退潮的海岸邊,可以看到螃蟹、寄居蟹出來活動的樂趣。

我觀賞著,只見介君又來拉我下水去玩;

我不會游泳都不怕了、 你怕啥子  介君說

我說    海裡有水母我不幹!...

 到最後還是、硬被拖了下海玩水,這次下水我們有兩人上了岸;

卻目睹了介君、隨著退潮漸漂漸遠 

 

那雙由期待渴望、而轉為絕望無助的眼神,我至今仍清晰的記牢著  最後看到是他的頭髮漸漸沉沒在汪洋之中….

那次的遭遇就像是註定要發生的,當時我和阿中都盡全力救他、也呼喊旁邊的大人們求救,無奈海浪的堅決、硬是把他拖了出去!

 

介君往生後、我生了場大病;我想是因為難過、內疚積壓在心裡,又不知如何面對他的老父老母。

那段日子整個臉全暗黑了下來,就像有團閃電的烏雲、盤旋在我身上、揮之不去那種晦暗。

 

頭七那天,買了五瓶啤酒到阿中家,以往都是我們哥兒三、哥兒四,聚在一塊小酌,那天晚上獨缺介君,卻也預留一杯倒滿的的啤酒擺在桌上、我們對著天花板說︰介君阿~你若是回來、就與兄弟們共飲吧?!

說完還順邀介君同飲。

 

五瓶啤酒就要喝完時、感覺還不過癮,於是對著空中說︰介君~你這杯酒咱替你喝了;我喝第一口便愣住了,我把酒給阿中、看到的反應,也見阿中驚訝在原地!

 

我跟阿中、不約而同說出--酒怎是甜的?!

 

啤酒放愈久,只會愈苦、怎的變得如此甘甜?

 

這麼說來、真是介君回來與我們共飲了…

 

阿中現在是公務人員,我們碰面的日子也是一、二個月見面一次,

吃吃飯、聊聊天。

每回談到這事兒,除了遺憾外、還有這經歷~~至今不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ie333&aid=5560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06/12/04 15:01

人要學著接受事實!接受他不在"承認他走了

要開心!要面對!要接受!要承認

這就是人生?


miita
曾經相愛的靈魂,在天之靈都會再相聚...
2006/11/23 19:57
1. 我有個很親的親人去世,當時表情痛苦讓我心糾結,後我放開來一直禱告,約5小時候,白布掀開,居然變成笑臉,而且是,很開懷地笑...好棒ㄚ,相信曾經相愛的靈魂,在天之靈都會再相聚...

2. 另,多謝大師指點ㄟ...惠我良多ㄚ(但我破軍坐命,可能會叛逆一下說,ㄏㄏ)還有,我喜歡文章有料的,例如:夜深靈靜那個(但不要哀怨地),曾有命理師說我"筆如刀"....,哪天來再來試試..

大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差點溺死的經驗
2006/11/23 16:21

不愧你有一對翅膀,速度比我寫的快!

感謝來訪、更感謝推薦!

告訴你,你朋友回來共飲是有可能的!

在生命即將結束之前,人的靈魂會不自覺的飄去尋找最親進的親人...

這是我國小四年級時,有一天差點溺死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