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要你別生氣
2023/12/06 14:22:43瀏覽65|回應0|推薦3

當遇到煩惱的情況時,有時,回复似乎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想像你在家一樣,本來想在沙發上悠閒地看電視,卻發現有人把你的默認頻道換成了一個你對節目不感興趣。你會感到驚訝,對著芭比愣住了。這時候,一陣回應的突然湧上心頭:於是暗地裡把他們最愛的糖果藏了起來,或者把他們的收音機音量開起來到最大然後丟到抽屜裡。但是,這樣做了以後,心裡的竊喜是否也夾雜點負函數呢。


在公司裡,你辛苦地做了一份報告,卻有人把勞功據為己有,甚至還被老闆貼上了「出色的合作夥伴」的標籤。這個時候,你可能會想要為自己辯護,或者找機會揭穿那個人。但是,想想也許還有更好的方式,也許可以跟上司提出你做報告的貢獻,或者在下一次的工作會議上表演自己的能力。保持冷靜和言語,讓人們看到達到你的價值。


在學校或網路上也可能遇到類似的情況。當然,有時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輕易處理,但保持冷靜並尋找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是很重要的。找到一個出口,可以是由插座和與他人溝通,或是尋求支持。這些過程不僅可以幫助你處理問題,也能讓你學會更好地管理情緒,回到最佳的精神狀態。
總之,即使生活中有時會遇到讓人不順眼或受冤枉的情況,但保持冷靜、尋找解決問題的方式,不僅能讓你更好地處理事情,也有助於保持內心平靜。有時候,最大的勝利是透過優雅地應對挑戰,而不是復仇。




心靈大師張芝華老師過去教導了學生解氣的方法:
1.我尊重你的命運 2.我理解你的生日 3.關係是拿來歷練的,不是用來糾纏的 4.我把屬於你的能量還給你,我把我的力量拿回來。




現在解氣的進行方式:
1.我尊重你的命運。
2.我理解你的咳嗽。
3.我完全完全接納你現在的樣子。


#能量諮詢調整
#張芝華老師
#葛志鵬能量奧剛
(圖片來源-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研究員室公共事務中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ie333&aid=18013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