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疼....我的旋舞小精靈
2006/10/01 17:34:18瀏覽530|回應1|推薦18

在教室裡,每一個小精靈都是我的寶,也一定是媽媽的寶,我始終這麼相信....

每一次在教室外觀賞她們認真的學舞,是我最大的樂趣,不管是努力抬腿抬到滿臉通紅,或是恍神到令老師抓狂,就像在森林中恣意跳躍的小精靈,無憂無慮,快樂旋舞.....

芮芮很瘦小,肢體沒有很協調,容易分神,初來時,不願意把眼睛對著老師說話,學了一年的舞蹈,改善許多,漸漸的在她的眼神中找到一些融入舞蹈的快樂,看著她的改變,我總是給她很多的鼓勵與讚許.....

昨天芮芮的媽媽到教室等她,芮芮的媽很少到教室全程觀看,也許因為媽媽在,芮芮上課有點不專心,媽媽很不高興,下課後抓著芮芮問:為什麼妳上課不專心?芮芮揚著頭鼻子輕哼一聲:我不高興,誰知媽媽當場抓狂,不顧老師與我還在,揪起芮芮的頭髮搖晃,有些失控的喊著:妳做錯了事,為什麼是這種態度!!芮芮驚慌的哭了,舞蹈老師已經呆了,我趕忙護住芮芮,請媽媽冷靜,我把芮芮帶到洗手間,為她擦臉,擁抱安慰,芮芮只是不停的哭泣,直說:我不敢回家,媽媽會打死我,我的心好疼,好慌,她只是一個小二的小女孩.

我告訴芮芮:媽媽不會打妳,因為妳態度不好所以媽媽生氣,趕快跟媽媽說對不起, 媽媽會原諒妳的,芮芮也只是哭,不停的說我不敢回家,等我把芮芮帶出來,媽媽已經走了,我傻眼.....

過了十分鐘,芮芮不再哭泣了,媽媽才打電話進來,仍舊在氣頭上,請我把芮芮帶到捷運站,讓她自己回家,我一再安撫媽媽,請她冷靜,並將芮芮帶到捷運站,在捷運站安慰媽媽的過程中,我發現她稍有躁鬱的傾向,與平日溫和有禮的態度不同,讓我有些擔心,因為芮芮還有個小弟弟,平日到教室等姐姐,遇到人多總是會呈現不安的狀態,也許媽媽間接影響了孩子,我很想幫助她,卻不知如何著手,我心疼芮芮,希望她生活在一個安靜快樂的家庭,也許我多慮,因為芮芮的媽對她總是照顧的很好,是一個全職媽媽,而且我相信會願意全心培養孩子才藝,支持她們的興趣,基本上是一個理智而有愛心的媽媽,送走她們以後,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一直很沉重......

但願她們沒事,期待下週看到芮芮可愛的傻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nce&aid=473633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無辜
2007/01/09 17:34

可憐的女孩. 她媽媽每天這樣不穩定, 暴躁, 是很大的惡性影響.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