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陽明:陣痛已消退,喜悅已出現;爭議會過去,美麗會留下
2012/08/26 02:06:31瀏覽132|回應0|推薦0

許陽明:陣痛已消退,喜悅已出現;爭議會過去,美麗會留下    
  
今天是我在市府上班的最後一日。回首這四年來,個人推動教師甄試流動委員制斷絕紅包機會、推動破百公私古蹟指定與增加三個國定古蹟、解決二十年爭吵不休的吳氏大宗祠修復計畫、解決延宕五年營建署南部重機隊的土地取得問題、解決公會堂佔用戶違建拆遷與修復問題、協調並進行西門市場的重建與修復計畫,解決忠義國小配合孔廟園區的拆除重建計畫、解決西門國小拆除重建並完成擴大校園計畫、拆除成功國小教室改善赤崁樓景觀的計畫,解決國家台灣文學館後面違建戶拆除、舊安平圖書館拆除、安平龍宮拆除、金城里活動中心拆除、安平港濱歷史公園違章安置拆除、安平港邊違章安置拆除、安平台鹽宿舍區拆除、赤崁里活動中心拆除---等等為數眾多棘手的困難計畫,能完成這些計畫,都有賴一群認真優秀同仁的共同努力。種種的挑戰,與團隊的合作,真是我生命中一次多彩豐富的感動之旅。

此外,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計畫已核定,都市計畫已通過、土地協調取得堪稱順利圓滿,還有安平樹屋、蚵灰窯文化館、安平海關博物館、環港步道、觀景平台、觀夕平台、王城再現、安平傳統街道、民宅改善---等等,由點到線逐漸完成。這些計畫,不論是觀念的提出,或主意的拿定,或土地徵收、撥用與施工的協調,其複雜與驚喜的過程,也是讓我豐富滿行囊。無論過去的爭論有多少,可以告慰的是陣痛已消退,喜悅已出現。這個計畫榮獲國內外獎項肯定,已被譽為「挑戰二00八,觀光客倍增計畫」中,全國唯一做出系統性成果的計畫。爭議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所以個人至盼這些計畫,能成為推動小組成員們永遠值得驕傲的生命印記。也希望這些工作,能成為台南城市歷史發展中,非常有意義的一頁。我深深以身為這個清廉、優秀與高效率之工作團隊的一份子為榮。

本月五日選後上班第一天,基於個人原本就只做一任的生涯規劃,也基於政務官的倫理,要讓市長新任期完全不必考慮舊人的因素重佈新局,就立即向市長書面報告「任滿離職」的決定,並說明這四年實在是我進德修業的一次重要人生之旅,承蒙市長厚愛寬容,指導提攜,要致上萬分的感謝之誠。第二天我即休假去了,所以市長從未對我說過叫我不必來上班的話,外面有諸多誤解的報導,希望也能在此做一澄清。在市民冀望建設績效,與推動計畫需要平衡各種不同意見的壓力下,再對照許多縣市多次更換副首長,個人忝為第一個把任期做完的台南市副市長,這樣的合作機緣,實在是一段佳話,個人衷心期盼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影響十餘年來大家在民主改革道路上共同努力,與這四年來在府城大家合作的深重情誼。

有關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都市計畫影響了得票,更是一場誤會。安平區共有26個票箱,其中9個在該都市計畫內。從得票率來看,26個票箱中,除了3個票箱仍然不脫眷村傳統,可以看出較明顯的不同外,其餘23個票箱的得票率,根本就沒有什麼都市計畫影響的差別。在選舉中,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的成果,尤其是美麗建設的影像,大量被採用與宣揚,這應當是市長與大家肯定與重視的結果。從各區比較,安平區的得票率也算是排前面的,所以該都市計畫壞了得票率的說法,既不合邏輯,也不是事實。個人也衷心期盼,該計畫不會受任何因素的影響,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能繼續推動與執行。

這次選舉市長能在極為惡劣的大、小環境中勝選,可以預見市長在國家建設發展中的地位將更形重要,也將擔負更重要的責任,個人要給予最深的誠摯祝福。最後,個人要再一次感謝近四年來市長的厚愛寬容,指導提攜,感謝所有府城師長朋友的愛護與指導,也衷心的感謝所有曾經在一起努力工作過的所有伙伴們。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omuseum&aid=676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