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下美麗 許陽明卸下重擔 揮別四年來風雨是非 口不出惡言 展現成熟政治人物風範
2012/08/26 01:42:38瀏覽168|回應0|推薦0

留下美麗  許陽明卸下重擔

揮別四年來風雨是非   口不出惡言   展現成熟政治人物風範

2005-12-18中華日報5彩繪人生姚正玉

 

「陣痛已消退,喜悅已出現;爭議會過去,美麗會留下」,許陽明以此作為卸下副市長重擔的註腳。對於四年來的風風雨雨及與市長許添財間的是是非非,一切雲淡風輕;許陽明正面思考、口不出惡言,展現了成熟政治人物的風範,在目前紛紛擾擾的政治圈裡,似乎更顯難得。

 

相較於台南縣一任縣長頻頻換副手,南市許添財、許陽明「雙許」四年聯手,算是不簡單,尤其兩個都是自我意識極強,且行事強悍的「政治菁英」,四年任滿,沒有惡言相向,總算「好聚好散」。

 

出身文化界的許陽明,有文人的優越感,面對議員,毫不客氣的反駁、壓制,連市長許添財都得在旁拉拉他的衣角,叫他不要再說。被議員視為頭痛人物,許陽明不以為意,還有點得意,他說:「大家都拿我沒輒,但我還是能做事情,這是我的真本領」,離別聲明中細數自己的「政績」,他希望以事實證明,他不僅會惹事,更會做事。

 

相較於對待議員的強勢,深諳為官之道的許陽明面對長官,可是很有分寸;有一次為了安平港國家風景區計畫相關都市計畫變更屢遭民怨,市長許添財當面點名要他搬到安平去住,以了解民情,長官的不假辭色,連在場媒體都覺尷尬,但許陽明卻能自我調整,坦然接受長官「指教」;選舉之後,親送手上辭職書,未獲挽留還聽到長官露骨批評的傳言,許陽明一方面替長官澄清、否認,一方面還強調「感謝長官的寬容厚愛」,甚至給市府人員的臨別贈言就是「長官都是對的!」身段之柔軟,政治中並不多見。

 

日前幕僚低調為許陽明舉辦歡送會,許陽明太太立委管碧玲叩應現「聲」溫柔囑咐:「專屬辦公室已經整修好了,歡迎老公離開安平港,回到我溫暖的平安港」,甜言蜜語、鰜鰈情深,羨煞在場不少人。

 

走過爭議的許陽明,有一個在高雄市「蓄勢待發」的太太,卸下副市長頭銜,展開高雄市長的「輔選」生涯規劃,當然是高高興興、喜劇收場。(記者姚正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omuseum&aid=676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