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錯在愛上你『五』
2010/03/22 01:23:54瀏覽419|回應0|推薦0

       『筱柔,筱柔,筱柔』孟君試圖的搖醒睡在沙發上的筱柔『快醒一醒,妳不是要上班嗎?筱柔』
       『哦!』筱柔被孟君搖醒後,發覺頭痛欲裂。『幾點了?』
       『已經八點了。』『天哪!妳昨天怎麼喝這麼多酒,你怎麼了?妳不是寫報告嗎?妳看妳。』
      『哦,沒事,只是工作,心煩,想喝點酒。』筱柔按著太陽穴依然沒減輕她宿醉後的頭痛。
      『拿著,喝點蜂蜜水,這解宿醉。』孟君遞了一杯已泡好的蜂蜜水給筱柔。
      筱柔接過了蜂蜜水一口氣把祂喝完,喝完後感覺胃裡一陣翻滾,筱柔敢緊沖進浴室,對著馬桶狂吐。孟君也跟著進去,小心地拍著筱柔的背。『妳也真是,為什麼喝那麼多酒嘛,我看妳,今天就別去上班,我去幫妳請假。』孟君轉身正要去打電話,筱柔抓著孟君的手,看了看孟君。然後把孟君拉到懷地緊緊抱著『君君,別走好嗎?別走,沒有妳,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筱柔,妳怎麼了?』孟君拍了拍筱柔的背『我又不是去哪裡,我還是會常到這裡來看妳呀,妳也可以去看我找我的。我又不是去很遠的地方,坐十路車就到啦。』
       筱柔推開懷裡的孟君,頹廢的坐到浴缸邊緣。
      孟君看見筱柔這樣,『我去打電話幫妳請假吧。』
     『不,不要,我沒事,』『妳出去吧!我沒事,我梳洗一下就好,今天我有約重要的客戶,不去不行』筱柔低著頭回答
     孟君,走出了浴室,讓筱柔梳洗。
     過了一會兒,筱柔梳洗完出來,到臥房換了套裝走了出來。『我回來的時候,妳會在嗎?』
      『可能不會,等一下慕天就會過來,他會幫我拿行禮。我們…』
       『哦!沒關係。』筱柔打斷了孟君的話
       『哪妳今晚可以早點回來嗎?慕天說想請妳吃飯。』
       『對不起!恐怕不行,我沒空,妳替我謝謝他。』
        就這樣,筱柔出門後沒多久,慕天就來了,幫孟君收拾行禮後,就走了……

       到了晚上,筱柔回來後,看到家裡被收拾的一塵不染。家裡也靜悄悄的。筱柔放下了手提包,坐在沙發上,此時,筱柔的手機響了,筱柔看了手機,是孟君打來的。筱柔把手機塞到了沙發上的抱枕上。進了浴室去梳洗。之後幾天,孟君打了好幾次電話,筱柔有時會接,有時又不接。孟君打電話都是要約筱柔吃飯。可是都被筱柔拒絕了,她都說很忙。一直都也沒跟孟君和慕天見面。
       一直在半年之後,『喂!』筱柔接了一通電話
    『妳好,我是王慕天,請問妳是秦筱柔吧!』電話裡傳來是慕天的聲音。
   『嗯!我是,你好!有什麼事嗎?』筱柔問道
   『是這樣的,君君感冒了,我叫她去看醫生,她一直不去,可是,我今天要出差幾天,我很擔心她。可以麻煩妳去幫我照顧她幾天。』慕天顯然很擔心
    『嗯,可以,我會去的』筱柔聽了慕天這麼說,心裡也著急了,因為孟君有先天心臟病。
      這一天雨很大,筱柔照著慕天當的地址來到了孟君和慕天住的地方。到了門外,筱柔按了鈴。門開了。
      『請問找誰?』開門的不是孟君。
      筱柔傻了眼『對不起!請問何孟君是住這嗎?』
      『何孟君?不認識。』『啪』的一聲門關上了
      筱柔更是傻了眼,再次看了慕天報的地址,『沒錯呀』筱柔心裡想著,又再次的按了門鈴。門又開了
      『怎麼又是妳,都說沒這個人了。』還是剛才開門的那個女人,一身名牌打扮。
      『請問王慕天住這嗎?』筱柔改了方式問
       『慕天不在,請問妳是誰?』那個女人上下的打量了筱柔
      『芊芊,是誰呀!』屋裡傳來了另一個女人的聲音
      『不認識,是找慕天的』門口這個芊芊對屋裡的人回話
      屋裡的人走出了門口,是一個有身孕的女人『慕天出差了,請問妳是哪裡找他。』那個有身孕的女人問筱柔。
      『妳好!我是何孟君的好姐妹,是王慕天叫我過來的。』
       『慕天叫妳過來幹什麼?』芊芊一臉的怒目相向
      『是我朋友孟君生病了,他叫我過來看她的。』筱柔忍著氣回答。
      『她走了。』挺著大肚子的女人說完就往屋裡走,芊芊正要關門。
      筱柔用手推開了門直接的走了進去。『喂!都跟妳說她走了,妳聽不懂國語嗎?』芊芊被筱柔推了一下往後退了幾步。
     『對不起!君君生病了,她去哪裡了?』筱柔走進門張望
     『我們怎麼知道?像她那樣的女人,去的地方可多了,誰知道她又去搶了誰的老公,被誰家的老公養著。』芊芊一臉不屑的說
      『妳說什麼?』筱柔怒目瞪著芊芊,當時真想一掌打過去。不過,筱柔忍了下來,因為她不知道這倆個女人是誰。
     『芊芊』那個挺著大肚子的女人示意要芊芊閉嘴。回過頭對筱柔說『這個小姐也許妳也不知道吧!我是王慕天的太太』
      筱柔驚訝的盯這自稱是王慕天太太的女人,一時說不出話來。『我也是這樣跟妳的好姐妹朋友這麼說的。當我說完,她也跟妳一樣的表情。之後就跑出去了。』那位自稱王慕天太太一付輕鬆不以為然的表情。
      筱柔聽了後,一時也不知所措的茫茫然的走出門口。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he&aid=387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