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怎麼了『下』
2010/03/31 21:34:37瀏覽646|回應0|推薦0

3。

真不知道女人的心在想什麼?媽媽為什麼總是在意傳宗接代,逼我和巧慧結婚,晴兒又不理解我的心情。又愛慕虛榮既然跟那禿驢一起吃飯。心情真的差到極點。不想回家,也不想見晴兒。對晴兒的感情都被她無理取鬧揮霍完了。巧慧乖巧善解人意,只可惜我一定把她當著小妹妹。回想晴兒這段時間。

『星,我們結婚好嗎?』

『為什麼?』晴兒以前從來不會對我說這句話,我不解的問她。

『我想結婚,跟你,我近來越來越沒安全感。』

『妳怎麼了,我們這六七年不是過得很好嗎?』我不知道女人的心事這麼複雜,『為什麼去在意那張紙』

『你不愛我了嗎?』晴兒說

『怎麼會?我依然愛妳,妳別想太多了!』說真的我沒把握說我媽

『那我們就結婚吧!我在意那張紙,因為我的青春有限。』

『好好好!等我一段時間好嗎?』

『要我等多久?一天兩天,還是一個月兩個月,還是更久一年兩年』

『晴,妳知道我媽,妳也要等我回去說服我媽。』

『如果,妳媽不同意呢?』

天哪!晴兒怎麼會變成這樣咄咄逼人『晴,給我時間好嗎?』

『好!我給你一個月的時間。我沒太多的青春等你浪費』

『妳怎麼會這樣?』我真的很生氣,什麼叫我浪費她的青春?

事情在這段時間晴兒變了一個人似的。我實在不想與她唇槍舌劍。我們從冷戰變成很冷寞。近來常發現她打扮入時與她公司的禿驢出雙入對的。真是水性楊花的女人。我媽說的真對。希望小嫺不要像她媽那樣。她孩子單純。希望不要被她媽媽給圬染。

前幾天晴兒說『我們分手吧!我要結婚了』

『什麼?』真是晴天霹靂『就為了跟那禿驢?』

『禿驢又怎麼了,最少人家比你有誠意。』

『謝謝了,請別拿我跟那禿驢作比較。妳愛嫁誰妳就去嫁。』

從此我再也沒找晴兒,不久聽說她真的跟禿驢結婚了。後來,我也應我媽要求跟巧慧結婚。

4。

我聽說韓星結婚了,跟他媽媽所愿的媳婦。雖然心碎了千百次,這一切總算都如他媽媽所意。痛苦我來扛,淚水藏在心裡。祝福他吧!

雖然我老板對我跟倆個孩子都很好,可是我還是無法快樂。日子就這樣行屍走肉的過了一年,一年後,我在路上看到韓星和他的老婆(巧慧)還抱著小嬰兒相親相愛,滿臉充滿幸福的模樣的走在街上,那是多麼幸福的景象,真的讓人好羨慕。看來他媽媽的決定是對的。我只不過是他人生中的過客。我看到他的幸福,我也該知足了。這不就是愛嗎?可是為什麼心還是痛得無法忍受。這不是皆大喜歡嗎?眼淚怎麼就不聽使喚。如潰堤一樣,就連呼吸都好像要停止一樣。走吧!離開吧!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5 。

總算是大學畢業了,今天要到開始找工作。

『小嫺呀!妳為什麼要到外面去上班,妳就在阿伯公司上班就好了。』

『阿伯,謝謝,我要先到外面闖一闖,有了經驗,我才可以回來報答你』

『傻孩子,我要妳報答什麼?養妳照顧是我的義務。』

這個忠厚的男人原本我最討厭的老男人,現在不一樣了,他就像爸爸一樣疼愛我們照顧我們,他很醜可是他很溫柔也很善良。只是可憐的媽媽嫁給他沒三年就病逝了。媽媽生病的那一段時間,他可以說是衣不解帶的照顧她。媽媽走後,他對我們姐弟也是如親生的一樣照顧疼愛。

今天我要去一家規模很大公司作最後一次面試。我提前三十分鐘到達。陸陸續續來面試的人少說也有十幾個。

『王小嫺,王小嫺』人事小姐叫道

『有。』我趕緊站起來

『下一位是妳,請準備。到總經理室』

『是,謝謝』我好緊張,因為我是面試總經理秘書

『王小嫺,該妳了。』人事小姐叫道

我趕緊站起來整理了衣服,做個深呼吸,緊張的走進總經理室,推開門,我走進去,在一張很氣派的大桌前停了下來。奇怪,這人怎麼這麼面熟,好像在哪裡見過。我心裡想著。

『小嫺,真的是妳哦』『坐下吧!』

『韓…韓叔叔』我真的好驚訝,腦袋突然一片空白,在大辦公桌前坐下。

『哈哈…好久不見了!小嫺,都長這麼高了。跟妳媽一樣漂亮。』

『……』我還是一臉的錯愕

『妳媽好嗎?』韓叔叔站了起來,到旁邊的茶幾上倒了一杯水。

『我媽已經去逝好幾年了。』我幽幽的說。心裡一陣的悲傷。

『什麼?怎麼會?什麼時候的事?』韓叔叔先是錯愕,然後轉身背對著我,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妳新爸爸對她不好嗎?』

『不,黃阿伯對我們非常好。』我有點生氣『媽媽走跟黃阿伯沒任何關係。』

『是嗎?』韓叔叔拿了杯水過來給我『那妳媽怎麼會走得那麼早。』

『也許是我媽命不好,我媽跟阿伯結婚不到一年就常生病,熬不過三年就走了。姨姨說媽是有心病。』我的眼淚流了下來。傷心的說

『心病,妳媽有什麼心病?妳媽愛慕虛榮一心想嫁給她那個有錢的老板,心願達成了,哪來的心病。』韓叔叔一臉輕視的說

『不是,不是這樣的。』我真的很生氣對韓叔叔狂吼『是你媽,是韓叔你媽以死相逼,逼我媽媽離開你。我媽才會嫁給阿伯的,我姨說,我媽是氣自己。恨自己,才會把自己往死裡逼。我媽為了你,我媽都是因為你。』看著韓叔叔一臉凝惑我更生氣『謝謝你曾經照顧過我們,這工作我不須要了,謝謝招待。』我放下杯子,頭也不回的走了。

走出大樓,抬頭望著天空:『媽,妳那深愛的男人,真的很幸福。』我擦拭了雙眼的淚『媽,妳在的世界也一定要幸福哦。』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he&aid=39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