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錯在愛上你『六』
2010/03/22 01:28:20瀏覽470|回應0|推薦0

      這天的雨特別的大,筱柔到處找不到孟君,心裡萬分著急,『回家,回家等,君君一定會回來找我。』筱柔突然想到,『這樣沒頭沒腦的到處亂找,萬一孟君回去了,家裡又沒人』。於是筱柔趕緊跑回家等。筱柔回到了宿舍,便沒看到孟君,心裡又失望又無奈更著急。筱柔在家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她多希望孟君此時打電話給她。或是突然開門進來。可是一直沒有,筱柔一直等一直等。天已經黑了,外面的雨依然很大。筱柔感覺孟君一定在某個地方狂哭是的。等著等著。這時門開了,筱柔驚站了起來,『君君。』孟君一身濕漉漉的兩眼呆呆的站在門口。筱柔趕緊沖過去,『君君。』筱柔心痛的喊著失神的孟君。孟君看了一眼筱柔就暈了過去。『君君。』筱柔趕緊抱著倒在懷裡的孟君,突然發現地上有血和雨水的痕跡。筱柔嚇壞了。趕緊抱著孟君到沙發上打了119的電話。

     之後,因為孟君受到了打擊,又加上孟君自小就有心臟病,又因為感冒又被雨淋了一天,引起了肺炎又加上流產。生命一度垂危,就這樣孟君在一直在醫院跟死神愽一年,好不容易醒了過來。醒過來時的那一段時間,孟君好像忘了王慕天這個人,這一段時間對筱柔來說確是最快樂的時光。

     記憶又拉回了現實,筱柔靠著床旁邊坐下,翻閱著孟君留下的日記本,剛開始,的日記,記載的都是和筱柔快樂的時光和孟君自己的病情。還有她似有又無的夢中人影。一直到三個月後的日記。

     四月四號    天氣陰
     今天是清明節爸和媽,還有筱柔去掃墓,因我身體不好他們沒讓我去,於是,我很無聊,想去附近買點東西,我在櫃子裡拿出了很久沒用的手提包。打開手提包發現裡面有一枚戒指。當我拿出戒子戴在手上時,我的記憶全都回來了。慕天,慕天。這戒指是慕天和我一起去買的。還有我們的孩子,孩子沒了…我的眼淚就這樣不停的流了下來。我的心好痛好痛……
      不可能,不可能,慕天不可能騙我的,我記很那一天,我跟慕天說我懷孕了,慕天高興極了,他還帶我去買戒指,說過兩天他出差回來,就帶我回他家鄉見他爸媽,然後再到我家去跟我爸媽提親,他怎麼可能已經結婚了呢。不,我不相信。

      筱柔順勢從口袋裡掏出戒指,這枚鑽戒是孟君留下的,也是慕天買給她的求婚戒指。筱柔看了看手中的戒指,然後把祂握在掌心,繼續看著日記本,從孟君的記憶恢復後,孟君的日記寫的全是對慕天的思念。也許是太過於思念,孟君的身體又反反覆覆。直到醫生說孟君的心臟病情不太樂觀,希望可以早點動手術。就在要動手術的前一個月,孟君執意的要見慕天一面。為了讓孟君安心的接受手術,筱柔只好跑了一趟X市。打聽到慕天已經不在那裡上班了,慕天的同事說他回家鄉了,筱柔又打聽到慕天家鄉的地址。本想說筱柔自己去找慕天來見孟君,可是孟君苦苦哀求,執意一定要自己親自去找他。筱柔只好帶著孟君一起去王慕天的家鄉。

       筱柔和孟君照著慕天同事給的地址找到了慕天的家,她們看見慕天家門口有位男士正逗大約一歲的小孩。筱柔和孟君走上前問『對不起,打擾一下,請問這附近有沒有住著一位叫王慕天的。』
       『慕天呀,有呀,他就住這。』那位男士回答,然後又對屋裡喊著『老婆,有人找慕天。』
       『誰呀,誰找慕天?慕天不在,他出去了。』此時一位女士一邊回答一邊走了出來。
       筱柔和孟君一看都傻眼了,這不是自稱自己是慕天太太的女人嗎?只是現在沒有挺著大肚子。筱柔對著問身邊的男士問道『她是你的老婆?』
       那男士看了筱柔哈哈大笑『是呀!她不是我老婆,還會是誰的老婆。』『不止是我的老婆,也是我孩子的媽,而且也是妳們要找的王慕天的姐姐。』
      慕天的姐姐看到筱柔和孟君整個人也呆了,過一下子,慕天姐姐趕緊對她男人說『老公,你開車帶仔仔一起去買些水果回來了,家裡沒水果了。』
     『怎麼會,才買的』那男人回答
     『老公叫你去買,你就去買,家裡近來,來往的人怎麼多。多買點放著不行哦』
      『好好,我去我去,仔仔,我們去買水果』男人抱起小孩往車庫裡走去
      『妳們請進吧!』慕天的姐姐領著筱柔和孟君往走去
      『妳們坐,我去倒杯茶。』慕天姐姐指著客廳的沙發說
      『不用了,我們是來找慕天的,他不在,我們改天再來好了』孟君回答。
      慕天的姐姐突然轉身跪在孟君身邊『拜託妳別來了,放過我們慕天吧!他要結婚了』
      孟君被她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姐姐,妳起來,有話妳站起來說嘛』
      『拜託妳,忘了慕天吧!放開他吧!她過幾天就要結婚了』慕天姐姐並沒站起來
       『結婚,他跟誰結婚。』孟君不敢相信的問道。
      『是芊芊,是上次跟我一起去找妳的那個芊芊』慕天姐姐哭著說『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對不起妳,我騙了妳、』『可是,我也沒辦法,因為我老公生意失敗,欠了很多錢,如果沒有芊芊,我們會家破人亡的,我也是不得不這樣做。芊芊家有權有勢。然後又和慕天是青梅竹馬,芊芊也很愛慕天,妳就放過我們吧?我求妳了。看在我們孩子還小的份上。』『我求求妳了,放過我們吧。拜託妳了。』慕天的姐姐對著孟君瞌頭。
       孟君一語不發傻傻的朝門外走去,筱柔看到孟君那樣,氣壞了對著慕天的姐姐說『妳…妳…妳簡直是草菅人命。』甩了手沖出去跟上了孟君。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he&aid=387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