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錯在愛上你『二』
2010/03/19 21:34:41瀏覽402|回應0|推薦0

一月十八     天氣:多雲

         這兩天病情有些好轉,心裡卻空得慌,總覺得我好像忘了什麼?心裡堵得很難受。這段日子我把全家都累壞了,進進出出醫院不知多少次,醫生說等我身體再養好點,就可以開刀,我卻不想開刀,我不想在身上劃一刀,好醜。這段時間生病,夢裡總是出現一個人的身影,我總是想不起來, 他是誰?總覺得這人很重要,可是我就是想不起來,可是每次想,我的心就會像被刀割的一樣痛,我告訴筱柔,筱柔罵我,會痛就不要想,那是我心裡作用,怕開刀,所以才會夢到有的沒的。可是我總覺得筱柔有事掩瞞我。       
       筱柔翻開日記看到這,想起當時,那時她在X城市上班,有一天孟君打電話來說要來這裡,說要跟她住一段時間。說想在X城找份工作,那時筱柔高興極了。
       筱柔很喜歡孟君,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只知道從高中起,筱柔就眼裡只看到孟君,也不知為什麼自己對孟君會有如此的依賴,心事總是跟著孟君時好時壞。還好孟君心地很善良,個性溫柔。反而是自己心浮氣燥,孟君的好脾氣總是順著自己。只是,當時筱柔還是很不清楚,這是不是自己的性向,那種感覺一直都沒敢告訴過孟君,因為知道孟君的性向,也知道孟君一直把她當著好姐妹。關心她照顧她。也知道孟君身邊一直有男生追求。而且那時孟君也一直暗戀著一位才見過一次面又已經離校的學長。
        所以,當時筱柔只好把感情放在心裡。因為她害怕說出來會失去孟君。而且筱柔也喜歡就這樣在孟君的身邊,住在一起,睡在一起,有時,也會一起去泡溫泉。她喜歡孟君細心的為她打理,打理她不喜歡的家務事。她喜歡這樣的感覺,喜歡看著孟君,柔柔的笑。輕輕細細的聲音。但是,就是不喜歡聽她說她暗戀的學長有關的一切事情。可是孟君就著了魔似的整天學長長學長短的。弄得筱柔心情非常的惡劣,還常為她口中的學長吵了好幾次架。
       後來,因為從小帶她長的的奶奶去逝後,孟君就邀筱柔到她家,筱柔還很清楚記得當時見到的何爸,何媽。
     『爸,媽我們回來了』孟君拉著筱柔的手進門『這是我老爸,老媽。』
        『何爸,何媽你好』筱柔怯怯的說,當時第一眼看到的何爸何媽,筱柔被他們那種慈眉善目、和藹可親那一種充滿長者的智慧所折服。
               『妳叫筱柔吧!』何媽很溫柔的抓筱柔的手,一起坐到了沙發『很優雅的名字,我常聽君君談起妳,說妳就像親姐姐一樣常常照顧她,說她就是特喜歡妳,所以呀!我們就這樣,沒費半點功夫就撈了一個這麼大的女兒。妳呀,就把這裡當著自己的家。』筱柔被何媽說得羞的紅了臉『我也早叫孟君把妳帶回來,可是妳老是回絕,說什麼妳要幫奶奶擺攤。』何媽撥了撥筱柔額頭前掉下的頭髮,『妳這孩子,就這樣懂事得讓人心痛。一點都不像君君整天瘋瘋癲癲的。』說著說著何媽的眼睛就紅了,筱柔看見何媽流下淚,第一次感覺自己被人疼愛的感覺,淚眼也在眼眶裡打轉。
       『哎喲,妳這是幹嘛啦,人家筱柔才進門,妳就開始嘮叨個沒完。』何爸倒了一杯剛泡好的茶給筱柔說道。
      『對呀,對呀,我媽就這樣不好,筱柔,你這一來又被她逮到一個可以嘮叨的人了。』孟君切了一盤水果出來。
     『筱柔,妳別理妳何媽沒完沒了的嘮叨。』何爸坐了下來『筱柔呀,我和妳何媽商討過了,妳現在和君君好像是隔壁班吧!』
      『嗯』筱柔點點頭。
       『我們決定,妳搬來我們家和君君一起住,反正,君君的房間也大,夠妳們睡,家裡也只不過多加一雙碗筷吧了。』
       『不,不,不要了,這不太好吧!』筱柔緊張的回絕『這我會不好意思的,何爸,何媽,真的,妳們的心意我領了,真的謝謝。』
        『有啥不好意思的,妳現在高二了,明年就要高考了,妳現在就是好好的讀書。準備明年的高考。』
        『爸,是後年啦!』孟君一邊吃水果,一邊猛點頭
        『哦,是後年,哎,不差那一年,反正,現在妳們只要把書讀好就對了,考上好的大學,這樣才會有更好的前途。妳就把這裡當著是妳的家。』
        『哎喲,老頭子,你這樣激動嚇壞筱柔了。』筱柔真的被當時何爸的激動的情感震撼著了,只是她從來沒想過何爸會這麼為她的前途著想。『筱柔,我們都知道你成績好,可是妳知道君君的成績能不能考上大學,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說好聽是讓妳在這住下,其實也我們是私心,撈到女兒不算,還想讓妳幫我們君君補習。』『妳也知道,君君心臟不好,成績一直上不去,妳在家裡,一來可以幫她復習,二來也可以幫我盯著她。』
       『對呀,對呀,妳都不知道,我媽總怕我半夜發病,晚上都不知道跑我房間幾次。有時候都差點被她嚇死。』孟君一個勁的頭點頭……
        之後,筱柔還是搬來住下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he&aid=386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