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錯在愛上你
2010/03/19 21:30:46瀏覽422|回應0|推薦0

         愛情對我來說是一把無形的刀,是把雙刃的刀,在這世上不管是多麼會耍刀的人,他們都曾經被這把利刃割傷過,只不過是耍多了,痛的感覺也麻木了,但是這把刀,對情感豐富的人來說,是又愛又不敢碰的刀。常常這樣的人,其實既使沒有去觸碰就可以讓自己遍體鱗傷了。世許就如人們口中的完美的愛情,可是往往完美的愛情都是在沒結局,不知道是因為沒有結局才美,還是遺憾才美,於是,我就想寫一篇小說,也許這篇小說很乏味,但我還是很想把那種無法言語的感情寫下來。既使是枯燥乏味。

========================

        葬禮結束後,筱柔好不容易安撫完已近崩潰何媽安睡。悄悄的把門關起,輕輕的走到客廳,看了看牆上掛著的遺照上的那張溫柔的臉。深嘆了一口氣,又看到何爸在陽臺上抽煙。筱柔倒了一杯水走到了何爸的面前,把水杯遞給何爸。
     『何爸,你不是早就戒煙了嗎?』『怎麼又抽起來了?』
       何爸那佈滿血絲的眼睛無助的看了看筱柔,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唉!』掐滅了煙接過了水杯『筱柔呀!真的很謝謝妳,沒有妳,唉!不知我們要怎麼過。』何爸無奈的搖了搖頭『我們君君有妳這樣的姐妹是她的福氣。』『唉,只是她福氣不夠。老天讓她這麼早就離開我們』說著說著何爸又老淚縱橫。
       筱柔敢忙攙扶何爸到客廳莎發坐下『何爸,你別想太多了,認識孟君才是我的福氣。』
       筱柔拿了包面紙給何爸。『何爸,你和何媽要堅強點,這樣孟君走得才心安,你們這樣孟君在天上會難過的。』何爸不停的擦拭眼淚和鼻涕,點了點頭。  
      『何爸,我答應孟君,我會替她孝敬你們的。』『何爸,你也知道,自從奶奶走後,我就把這裡當著我家了。再說了,你和何媽對我就跟孟君一樣。我只差沒喊你爸而已。你也別再難過』『我會常來看你們的。孟君沒做到的,我會替她做的,以後你們有什麼事盡管找我。使喚我。』
      『何爸,別再難過了,喝點水吧!』筱柔又把何爸放在桌上的杯子給了何爸。也許哭太久,淚流太多了。何爸把水都喝光了。筱柔接過空杯站起來,再到廚房倒些水,聽到房間有啜泣的聲音。想必是何媽醒了。
       筱柔打水倒完拿到客廳給何爸,『何爸,何媽醒了,我去看看,你別難過了,免得讓何媽看見。』
        筱柔便走到了房門口輕輕的推開門。看見何媽坐在梳妝台旁抱著一本筆記本一邊翻看一邊抹淚。『何媽,妳醒了?怎麼不多躺一會。』
      『筱柔呀!』何媽沒有回頭,只是摘下了眼鏡,伸手抽了一張桌上的面紙擦拭了眼淚問道『慕天?就是那有婦之夫嗎?妳認得嗎?』
        筱柔心一陣緊縮的疼痛。『嗯,認得』
       『唉!妳看,這孩子。』何媽指著日記本埋怨著,又哭了起來。何媽的兩只眼睛已經腫得幾乎沒辦法張開了。
       筱柔心痛地蹲在何媽身旁, 抓住她的手『何媽,別難過了,妳要學會放下,離開,對孟君來說是個解脫,孟君她不再受病痛的折磨。妳這樣一直難過下去,對妳、對何媽、還有已經離開的孟君都不好。』『何媽,妳還有我,我雖然不是你們親生的,可是我對你們的愛跟孟君是一樣的。何媽。』筱柔的淚水就這樣緩緩的流下來。
         『筱柔呀,我知道,我知道,只是,我還是無法接受那孩子已不在身邊了,我不捨,不捨呀……』
          『何媽,妳不是已經答應孟君,不會再為她哭泣了嗎?要替她活得快樂嗎?』筱柔哽咽的說,順手把何媽手上的日記本關上,『何媽別看了,妳已經看了好幾遍了,這樣對妳不好。這交給我吧!』
         『唉!』何媽深深的嘆口氣『孩子,這本日記本,我想,孟君是想給他的吧!拿去給他吧!給他一個交代。替孟君那孩子了結這心事吧!』何媽把手中的日記本交到了筱柔的手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he&aid=386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