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錯在愛上你『三』
2010/03/19 21:39:27瀏覽547|回應1|推薦0

       而今天,孟君突然打電話來說又要來和她一起住,甚至,也要在高雄找工作。筱柔高興得一夜沒睡,一大早就起床,趕緊把宿舍整理一翻。買了孟君喜歡吃的水果。又提早到火車站去接孟君。在火車還沒到站的時間,筱柔頻頻看手表,總覺得手表好像壞了似的停了不走,在等孟君這大半個鐘頭,這大半個鐘頭對筱柔來說像是好幾個世紀一樣,她太想她了,因為工作很忙已經有兩個月沒回台北了,也兩個月沒看到孟君,所以孟君這一來可解她的相思之苦。火車終於到站了,筱柔引頸東張西望,生怕錯過孟君。
        終於看到了孟君穿著白色的短衫淡綠色的小碎花的裙,拉著行禮緩緩的走來。筱柔迎了上去緊緊抱著孟君『好想妳,今天妳特別美。』
        『妳哦!還是那麼會說話。』『怎樣?近來好嗎?我爸媽都很想妳,說妳近來在忙什麼?都不打電話回去,』『特別是我媽,一直問我,你有沒有交男朋友。是不是交了男朋友,所以都不回去了。』『哈哈…』
       『厚,何媽真是的,我都打電話回去說了,因為最近很忙,沒辦法回去,什麼交男朋友!』『我現在是工作第一,男朋友算了吧!男人不合適我。』倆人就這樣一路上聊著回筱柔的宿舍。
      到了晚上,倆人躺在床還在聊。

      幾天後,筱柔照往常一樣去上班,孟君在家。不同的是近二天來孟君煮好晚餐後,留下紙條,讓筱柔獨自用餐。就出門了到了很晚才回來,剛開始筱柔因工作忙也沒在意,只以為孟君無聊獨自去逛夜市,有一天因為筱柔因為工作加班,也很晚回來,正好在家樓下看到一輛車剛好停下,看見孟君走下了車,孟君車內的人揮了揮手。
       『君君。』筱柔快步的向前走去,想看看車裡的人,可是車開走了,『君君,』筱柔又叫了一聲。
       『啊,筱柔,妳怎麼這麼晚下班,』孟君聽到叫聲回了頭
       『那是誰,剛才開車,送妳回來的那輛車』
        孟君嬌羞的上前挽著筱柔的手臂。『秘密!不告訴妳。』
       『別鬧了,妳每天這麼晚回來,萬一發生什麼事?我怎麼跟妳爸、媽交待。』筱柔更緊張
       『好啦!瞧妳,好像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似的。』孟君依然一臉春風的表情,筱柔的心卻沉到了谷底『好啦,我回家會告訴妳啦,難道妳要我在這夜深人靜的說私事呀?』『妳看這裡這麼安靜,打個噴嚏整座院裡的人都聽得到。』『難道妳要我把私事詔告天下呀,妳愿意,我還不愿意呢。我才不要在這裡說呢。我回家會跟妳說的啦!』『妳呀,比我媽還緊張。』
       回家的路不過一兩分鐘的時間,筱柔的心情在孟君愉悅歌聲判了死刑。到了家進了門。
       『筱柔,飯在電鍋,湯,如果妳想喝熱的,妳再加熱一下就好了,妳先吃飯,我去洗澡。』等我洗完澡再告訴妳。孟君哼曲子進了浴室。筱柔頹廢的坐在沙發上一語未發。只聲到浴室裡傳來的水聲伴隨著孟君的唱歌聲,筱柔煩躁的拉開茶幾上的抽屜,拿出裡面的香煙,抽出了一支煙,正要打火。又停了。然後又氣憤的把整包煙和打火機狠狠的甩到抽屜,罵了句髒話,用腳用力的踹上了抽屜。然後無助的靠在沙發上。
        『怎麼了?』孟君穿著睡衣拿著毛巾擦頭髮一邊擦頭髮一邊問『我剛聽到很大聲的聲音,我還以為你打掉什麼了呢?』孟君看了桌上沒動過的痕跡『筱柔,妳怎麼了?怎麼不吃飯?不舒服嗎?妳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
         『沒什麼,』筱柔深深的吸了口氣『可以說了嗎?』
         孟君拿著手上的毛巾滿臉喜悅的坐到筱柔身邊『妳還記得,我們在上高中時,我常說的,我暗戀的學長嗎?』筱柔轉頭一臉的錯愕的表情看著孟君。孟君興奮的繼續說『就是他,就是他,剛才送我回來的就是他。王慕天』『妳知道嗎?這就是緣份,天意。』『妳知道,我們是怎麼碰上的嗎?』孟君根本不需要筱柔問她,她自顧自的正興高采烈的說『在網路上,在網路上。一個偶然,他來了我的部落格,妳知道嗎?』……
         筱柔眼睜大大的盯著孟君,看著孟君一個勁的說,只看見孟君的嘴一張一張的。可是一句也沒聽進去。筱柔當時恨不得想用嘴堵住孟君的嘴。狠狠的堵著。
        『筱君,筱君,』孟君推了一下筱柔『妳有沒在聽呀!』
        『哦,有,有,有在聽』筱柔一下緩神過來。只感覺心跳好快
         『那妳同意了,』孟君高興的摟著了筱柔『謝謝妳,筱柔,我就知道妳會支持我的。不愧是我的好姐妹兼知己』
        『同意?同意什麼?』筱柔根本沒聽到孟君說什麼
        『就是我明天要搬到慕天宿舍去住呀。我已經決定了,慕天明天請假,他會來幫我。妳不用請假』
        『不,不行,這件事得先跟何爸、何媽說,他們同意才行。』
        『拜託,筱柔,我已經二十四歲了,我有權選擇交男朋友了,我不是國中生,不是小孩好嗎?這種是還要經過,我爸媽的同意,太可笑了吧!』『妳也知道,我們以前高中同學都已經當爸爸、媽媽了』『再說了,我好不容易找到我的白馬王子,我的真愛。』『妳為什麼不替我高興呢?』
         『好了,好了,君君,我們先別談這個,我頭很痛,我上了一天的班,好累了,我想去洗個澡。』『妳先冷靜一下,先別那麼快作決定。我去洗澡。』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he&aid=3867115

 回應文章

譚見峰(風逸塵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1 21:42

好!加油!

果然不錯耶

飄零夢(eche) 於 2010-03-22 18:01 回覆:
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