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怎麼了『上』
2010/03/31 21:28:57瀏覽411|回應0|推薦0

1。

        我媽叫周晴,現在要嫁給我很討厭那個男人,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媽媽非要跟他,他除了有錢,真的不知道他還有什麼。媽媽跟他簡直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媽,一定要搬過去嗎?我很討厭他耶』

『寶貝,別閙別扭了,快打包,明天我們要搬過去,慢慢的妳會發現其實他還不錯,唉!』

看見媽媽埋首在整理打包,心理一陣的酸痛,爸爸在我三歲小弟弟出生不到三個月,在一場車禍中去逝,媽養我們倆姐弟真的很辛苦,如今這個男人是媽的老板,看上媽媽的美貌,一直追求媽很久了,媽一直拒絕他,至從,韓叔叔走了以後,媽媽才答應跟那醜八怪。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常發現媽媽躲在浴室哭。這其間我問了好多次,媽總是不讓我多問。自從,我上個月在書店碰到了韓叔叔。

『韓叔叔』我看到他叫了他

『小嫺,妳怎麼會來這裡。』

『我來買些參考書。韓叔叔,我們很久沒看到你了。』當時我看到他還一臉的傻笑。

『哦,叔叔最近比較忙。』他看上去就像是在敷衍我『妳媽近來好嗎?』

『嗯,』我遲疑了一會『還好,老樣子,不過,你好像瘦多了。』

『哦,是嗎?有沒變得便帥呀,哈哈~~~』

『兩仟三』櫃檯小姐說

『哦,』我正要拿出錢包

『兩仟三。』韓叔叔已經拿出了錢付給了櫃檯小姐『小嫺,這些書,算叔叔送給妳,妳的錢留起來買別的。』

『這怎麼好意思。』我有些不好意思

『沒關係,』『難得今天碰到,叔叔請妳吃提拉米蘇,走,我們到八十五度C去』

於是,我跟韓叔叔到了八十五度C坐了下來,我要了兩種提拉米蘇,韓叔叔要了杯咖啡。我們沒聊什麼,只是韓叔叔問了媽媽的近況。我大概講了一些,但沒告訴他,媽媽要嫁給她的老板的事,可是沒多久,韓叔叔的手機響了,他站起來到旁邊講手機。一會兒他過來。

『小嫺,叔叔有事先走,妳慢慢吃,要聽媽媽的話』

『嗯。韓叔叔你去忙吧!』

我很喜歡韓叔叔,他很帥,跟媽媽走在一起很搭配,他對我和弟弟也很好。我同學都以為他是我爸爸,說他帥,說媽媽漂亮。我媽媽真的很漂亮,連我老師也這麼說。可是,我不知道他們倆為什麼分手。我知道媽媽很愛韓叔叔,不然媽媽不會常常哭的。就是不知道韓叔叔為什麼要跟媽媽分手。其實,我感覺韓叔叔也很愛媽媽。唉!大人的世界很複雜。不是我可以理解的。

2。

我知道小嫺不喜歡我老板。我又何嘗不是呢,我老板除了長得有些抱歉,又很老,其實也沒什麼?要嫁給他雖然我也一百個不願意,我沒別的選擇。我只能這樣韓星他才會離開我。我愛韓星。可是老天不如我所願。自從與韓星他媽媽碰面後,我不得不這樣做。

那天,韓星媽媽約我到他家,我很高興,以為韓星媽媽同意我們的婚事。我買了些水果到了他家。開始,大家都很客氣。

『周小姐,我們家三代單傳,我們只生了星兒這一個兒子。這孩子從小身體不好,又很難帶。』『妳知道做媽寧願自己很辛苦。也不想讓兒子過得不好。』

『嗯。』我點了點頭,心裡已經知道了答案。眼淚流在心裡,心就像被刀割的似的。苦不堪言。

『妳也認識巧慧吧!那孩子乖巧,是我們從小看到大。她家是我們村的大地主的獨生女。她很愛我們星兒,從小就跟著星兒屁股轉。我們也把她當著兒媳。周小姐,妳是聰明人,我的意思妳應該明白吧!』

『嗯。』我怎麼會不理解,我眼淚不聽使喚,就這麼不爭氣的流了下來『韓媽媽,我也很愛韓星,真的。』我唯唯諾諾用哀求的眼睛,希望她可以理解,會同意我們。可是,我錯了

『瑪麗亞,把露露抱過來。』韓媽媽說完把桌上的一瓶水倒在杯子上,然後又把麵包放在杯子裡,這時瑪麗亞抱了一頭貴賓狗過來。韓媽媽接過狗,『這裡沒妳的事,妳去忙吧!』韓媽媽對瑪麗亞說,然後,把杯子裡的麵包放進狗的嘴裡,那頭貴賓狗一口吃了下去。韓媽媽把狗放在地上,只看那貴賓嗚咽一聲倒下了。

我錯愕的表情呆呆,坐在椅子上全身發抖

『周小姐,妳看到了吧!如果,妳不答應我,我馬上把這瓶水喝下去。妳也是做母親的人,我希望妳可以理解我。』韓媽作式要把那瓶水喝下。

『不要,不要,拜託,不要。』我沖過去搶下她手中的水,我的全身一直發抖。

『周小姐,星兒的個性,妳和我都很了解。要怎麼做,妳應該很清楚。我這樣也是不得以的。我只有這一個兒子。我是為了他的前途。為了我們韓家。算我求妳了』韓媽說完跪了下來

『好,好…』我滿面淚水的也跟著跪下點頭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he&aid=389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