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埃及記
2008/09/05 11:53:11瀏覽483|回應0|推薦11


希臘雅典,

等候晚上的班機飛開羅,


整個機場除了我們夫妻,
只見另一東方臉孔(一看就是大陸人!)

趨前問他 ,個性原本木訥的他, 也只問一句答一句,
話不投機 ,沒啥可聊的….!
機上空姐分發埃及入境表格時, 他才遞過表格問我應如何填寫….
下了飛機, 移民官要我買印花, 辦落地簽,


過了一會兒,
兩位穿著筆挺的中國人朝我走過來,
     『謝謝你幫忙我們同胞的忙…….』


ㄜ!
穿著筆挺的人, 來接這位穿著土氣的人???
怎麼一回事????


     『我們是中國商務代表處的人, 來接這位先生的….』
     『有沒來過埃及? 要不要我幫什麼忙?』
原來如此! 別瞧這位先生憨憨的,
他是一名重要的廚師也!


      『那好! 麻煩替我們介紹旅館好嗎?人生地不熟的….』
      『行! 往中國商務代表處的路上就有一家5星的飯店….
就搭我們的車吧!』
      『5星飯店? 不用了, 我倆蜜月旅行1個月,
還有3個國家沒去, 沒這個預算……..』


     『沒事兒! 我跟他( 飯店)說, 可打折的!』
搭上黑色的BENZ(大陸譯名: 奔馳 )往市區急駛,
代表處的先生, 一路向我倆簡介路旁的景色,
車在一大飯店前停下, 他先進去詢問後出來告訴我:
    『對不起! 這飯店不是5星, 而是4星的….
        要不, 將就一點?』

我和他再次到櫃台實際瞭解,
櫃台小姐首先手捧橘子汁招待,
房價也賣他的面子, 打了個不錯的折扣,
時候也不早了, 對方誠懇地握手後,
並留下姓名&電話號碼給我…..

我就這樣, 神奇的進入埃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219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