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udu
2008/09/02 11:06:22瀏覽501|回應1|推薦6

Abudu是我在Luxor 雇的吉普車司機,

 

Luxor 的旅行社老闆在機場攬到我們的生意;

付了錢, 安頓好住宿, 約次日上午門口見,

出發前, 先確認的問Abudu: 你會說英語嗎?

Of Course! 他信心滿滿的回答,

( 結果發現他根本不會英語, 往後的幾天我們全靠比手劃腳來溝通!)

 

比如他問我有幾個老婆?( 比手劃腳)

幾個老婆? 當然一個呀!

起初以為他在炫耀(回教是允許娶4個老婆的)

反問他又有幾個老婆?

Abudu比了2, 接著又比了個睡眠狀的手勢….

這下我有點迷惑了,

幾天相處下來, 漸能與他談心, 才猛然驚覺:

原來Abudu的第一位夫人往生了!

 

到帝王谷(Vally of the Kings), 人車都要先渡河,

參觀了一整天,

由帝王谷返Luxor, 又必須再度渡尼羅河,

沒想到, 此時眾多的汽車大排長龍.

Abudu英語雖不行, 頭腦倒頗機靈,

他提出建議:

『你持機票, 向警察說我們要趕回開羅….

我納悶的問:

『不會吧? 可是機票上清楚的記載著回開羅的時間&日期呀!

             『police NO EnglishAbudu笑著回答;

( 他自己不也是NO English?)

沒辦法 !眼看迎著夕陽的車陣….

只好硬著頭皮又虛心的show出機票….

! 那個警察還真的NO English, 把我們的機票拿去,

上看下看 正面看看 反面又看看….

( 我則是強裝鎮定, 心裡直發慌….!)

OK! 』警察說著, 並將機票交還給我,

揮手放行。

 

就這樣, Abudu得意地一路超車,

往前排到第3個位子,

準備登渡船啦啦!

 謝謝你 Abudu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21832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8/12/11 17:33
可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