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IRO 紙.草.博.物.館
2008/09/18 14:34:58瀏覽579|回應0|推薦11

開羅街頭, 一早就人聲鼎沸鬧哄哄地….

持美元旅行支票, 向飯店櫃台詢問

兌換埃磅的銀行所在位置….

一出大門, 就有一男子尾隨過來….

我警覺的牽著妻子的手, 在車陣中穿梭,

要顧前還要顧後, 哪有心情理他?….

這個跟屁蟲加快腳步來搭訕:

『你們是日本人? 哪一國人?

『銀行現在休息, 何不先到<紙草博物館>看看?

                走, 就在附近, 我帶你們去!,

 

紙草是埃及特有的藝術品,

<紙草博物館>倒是沒聽說過

見這人一副老實樣, 又死纏活纏的邀約,

心一軟;

好吧! 看看也無妨!

隨著他進門, 走進一家店,

( 哪裡是什麼<紙草博物館>?胡說八道! )

既然進去了就走走看看, 應付一下吧!

 

裡頭掛滿了大大小小的紙草, 不下數千幅,

每個店員都這麼問:

『你是日本人? 不是? 哪個國家?

『我會給你特別價錢!

瞄了一下標價….後面都是好幾個00000, 真敢要!

 每當我一佇足某畫前, 店員就會說:

『你選的這張特別好, 想要的話, 我會給你特別價錢!

沒等我開口, 店員都會主動提出半價的優惠,

 ! 你敢買嗎?

少來了!

總算耐住性子晃了一圈, 雖沒買, 也該放我出大門了吧!

一出了門, 那男子又跟出來:

『為什麼沒買?多少買一張吧!』表情轉成哀求相,

依舊不死心的跟著我們穿梭在開羅零亂的車陣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222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