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踢佛陀的館.
2011/10/27 08:51:56瀏覽272|回應0|推薦4
有一個佛陀的故事是這樣子說的:

當時在印度有一位其他教派的婆羅門(修行者)跑去找佛陀踢館,
開門見山,劈頭就問佛陀:
你如果真的是一個開悟者,那麼請你告訴我,宇宙有多大??

佛陀只是抬起頭來望著這位"大師",
然後靜靜地微笑不語.

接著這位偉大的"大師"又追問:
你不回答我代表你不知道,
好,那麼讓我再問你,宇宙究竟有沒有邊際??

佛陀則是閉目禪坐,仍舊默默不語.

這位大師見狀,則仰天狂笑而去!!

隨侍在旁的弟子"阿難",看得是又心急又氣憤,難過得要老命...

當然,這以後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說真的,當時佛陀真的沒有辦法說什麼...

打個比喻吧!!

曾有一位武林高手,已盡學天下絕學,武藝登峰造極,進入化境,普天之下已無人可與之匹敵.
這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高人,返回家鄉當小學老師,教小朋友上體育課.
有一天,學校一位很臭屁的跆拳道黑帶老師,得知體育老師似乎以前學過一點武術,
就跑來問他說:
聽說你學過武術,那麼請你告訴我,國術中的馬步該怎麼蹲??

愚者問的笨,智者問的巧.

如果我是當年那位印度婆羅門大師(當然,會想到跑去踢別人的館,已是一件十分無知的事了,而會問出如此的問題,則是一件"更加精彩的無知"),
我會如此地問佛陀:
請問先生,能否告訴我,您所看見的宇宙是個什麼樣子景象呢??^^

嘿嘿嘿!!我想,如此問,佛陀一定會樂於回答我的.

不過,我猜,佛陀的回答應該是--
你可以透過我所說過的話(佛法的經典),
從中不斷地修習與領悟,
有朝一日,你將親自體驗到,這個宇宙是個什麼樣子.^^

唉...佛陀果真如此說的話,那可真是--"有說等於沒有說"...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78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