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薩的宇宙.
2011/11/22 08:21:09瀏覽220|回應0|推薦1

楞嚴會上,在廿四位修學者提出自己修行方法入門的報告後,
觀世音菩薩在最後,也向佛陀及與會大眾說明了自己的修行方法:
「世尊!憶念我昔無數恆河沙劫,於時有佛,出現於世,名觀世音。
我於彼佛,發菩提心,彼佛教我,從聞思修,入三摩地。

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

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

~~~~~~~~~~~~

"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

人生在世,
無盡的煩惱,難忍的傷痛,分離的苦澀,心割的感覺...
人生,無一處不是苦......

靜靜地一個人坐著,只是單純地靜靜地坐著,
放鬆吧,別想這麼多,
放下吧,揹著又有何用??
放空吧,
就讓所有的一切,流進也流出,穿透不再阻擋......

流進來的苦與樂,
流出去的樂與苦,
都將只是過客,永不留駐,
又像是浮雲掠過湖心,湖面一片空明.

一切都靜下來了,一切內心中的波濤也都平了,
大千世界變幻無常,與我何干??
失去二元相對,成為單純的一.

漸漸地,
該來的都來了,
該過的也都過了;
所有該來的,就讓他來吧;
所有該走的,也讓他去吧.

浮世變幻雖如夢,夢中夢醒皆是空...
空是空嗎??
要真的空了,也就圓滿了.

圓滿了又如何呢??
本就如此,又何來圓滿??
圓與缺,
滿與空,
原為同源,
本就一無.

無限的小,無限的大,
我是宇宙,宇宙是我;
寂靜無聲,和諧安詳.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86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