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三則.
2011/09/30 15:45:51瀏覽91|回應0|推薦0
之一.


天啊!!

竟然真的有人拍這個電影,

更不思議的是,

竟然還有人有此心思,花時間把它po上網路給大家欣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6aPHWub-WA&feature=related


可見"了凡四訓",真的打動許多人心!!


簡單123


~~~~


之二.


剛剛看了兩位同道網友在版上一來一往大鬥法,引經據典,精彩萬分,看了真是讓簡單汗顏,自嘆不如...

原來鬥法辯經可以如此精彩,但是再回頭去找這段文,卻找不到了,大概被其中一方刪去了吧,實在可惜...


我想,古之大德透過講經說法或辯經鬥法,本意應該希望從中可以汲取他人所長以彌補自己之不足,而非逞一時之快,口舌之勇,如果弄得大家怨聲載道,雙方怒氣滿天,就失去學佛真正的意義了...


我想,學佛沒別的,只是單純地求個自由自在,求個解脫痛苦,最後求個了卻生死,迷者自迷,悟者自悟,一切自己最清楚,又何須再添無謂的煩惱呢??


~~~~


之三.


我想,密宗辯經是修行的一個過程,一種方式,

但是如今有許多人在網路上大肆辯論,

爭的只是我對你錯...

許多宗教上的偏見與歷史上的宗教戰爭,

我想,大概就是因緣在此吧.


簡單學佛修禪,為的是求個心安,

求的是生活上能保持平靜,鬥性也已逐漸消失了.

也許會有人說:

人如果失去鬥性,不就等於失去與人競爭的能力,

那麼此人在社會上,大概也就無法好好地生存了!!


簡單的看法剛好相反.


人如果任何事情都維持在緊張的競爭狀態下,

一旦久了,張力便逐漸鬆弛,

不但使得自己的身心靈都生病,

而且競爭力也會逐漸下滑,不復當年.


而如果能一路上保持輕鬆,與人為善,樂於分享,相互提昇,

用這種心態來過日子,久而久之,人與人之間產生了無價的信任感,

也因為信任,就省去了許許多多的規定與防範,

再把這多出來的精力,放在追求更高更遠的共同目標上,

身心靈也變得更健康,又能集中大家的力量來衝刺事業,

如此一來,還怕會有不能成功的事情嗎??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68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