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牌匾上的四個字.
2011/10/24 17:34:28瀏覽150|回應0|推薦1
好長的一段時間沒辦法長時間看新聞,也無法完整地看完一部影片,因為心情常常會隨著新聞內容或影片劇情,上下起伏震盪,而覺得不太舒服,這種不好的感覺,在我選擇關掉電視不去看時,就比較不會受到它們影響.

但是,我們的生活之中,不如意者十之八九,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我如此地過日子,難道正常??
我時常如此地問我自己...

昨天在"三峽天南寺"大殿上看見牌匾上寫著"應無所住"四個字.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金剛經裡的經典名言.

看見,聽見,遇見,想到那些好的,不好的,壞的,惡的現象時,
心中會生起舒服的,怪怪的,難受的,痛苦的不同感覺,
都是因為執著.

我的內心,就是因為有善與惡,愛與恨,偏好與習慣的分別,才會對這些種種現象,有起有伏,有高有低,上下劇烈震盪而顯得心猿意馬,紛擾波動不已...

我想,只要我能學著,不把情緒與感覺放在生活之中所有現象的正面與負面任何一邊,慢慢地,在面對世間一切現象時,油然地發自於心底,生起一股淡漠的喜悅,心中沒有負擔,沒有偏坦,也沒有任何成見,只是淡然地看著這一切發生,而始終也相信這一切現象的發生,也必然會隨著它不同的時空條件與因果關係而自然地結束.

細思之下,又有什麼事真正值得去操心,去煩惱,去取捨的呢??

一切隨緣,該看的還是看吧.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77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