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再一次的感動
2007/08/02 08:28:20瀏覽382|回應1|推薦3

近日趁著整理檔案的同時,發現許久未閱覽的大學紀錄,趁著剛忙
完一個段落,加上有了學校的變相春假,於是又重新拿出來回憶。

看著過往的青春歲月所記錄的點滴,還有許多許久不見的同學倩影
,又再一次深深的感動著。包括了許多曾經一起努力、一起歡樂的
景象都一一透過影片與照片串起了許多片段的回憶。那時的自己有
幾分稚氣,也還有許多青春活力,曾幾何時已經變得如此世故,年
歲也慢慢增長,時間,過的好快啊!

感謝曾經細心紀錄的同學,沒有你,如今我也沒辦法再串起那個屬
於我們的回億,大學時光的喜怒哀樂都一併永遠留在那叫時光膠曩
的幾片光碟裡,待更多年以後,可以慢慢回味;可以細數許多曾經
美好的日子。

於是我們離開的歲月,已經足以讓一個少年讀完大學了。這些年,
各分東西的你我,是否會像我一樣,偶而的,只是偶而的想起那段
晨昏歡笑的日子呢?是否還會記得那年夏天彼此的珍重再見?我會
記得,也時常記得。只是同學們如今是否都可安好?如今是否都已
有屬於自己的天地?我希望是的,我也會衷心的祝福所有的所有。

有人說,一生最燦爛的時光是在學生時代,因為總是無憂無慮,只
要專心把書讀好,其他不用煩惱。很慶幸自己擁有過這段時光,也
因為有你們的參與,令我的人生得以有圓滿的回憶。在當時的很多
時候,我們總能彼此心照不宣,知道各自的需要與扶持,也一次又
一次的挺過許多痛苦與煎熬的時分。快樂時有人同歡;難過時有人
陪伴,縱使沒辦法每次參與,但都可以感染同樣的氣氛與感覺。每
當失意或受到挫折時,只要能想起過往的歡樂景象與時光,就可以
為自己打氣與鼓勵。

雖然,現在網路很發達,即時通訊也縮短了我們彼此的距離,但究
竟是比不上見面相聚的程度。透過再次的收集回憶,至今,那年結
束的夏天還依舊偶而的迴盪在我心裡。


2002年的夏天,記錄著我們感動的季節,
而今,我也只是想告訴你們:同學,好久不見了,非常想念!

大明崇禎三百七十九年   歲次丙戌  四月初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明崇禎三百八十年   歲次丁亥  八月初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on79&aid=1130931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只能回味
2007/08/03 11:58
卻像陳年老酒般香醇
唐寥音(eason79) 於 2007-08-05 09:44 回覆:

因為有這些回憶
人生旅程也會因此更加豐富、精采

感謝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