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譚譚維維的聲音 —— 文化痕跡
2021/11/10 17:32:02瀏覽892|回應3|推薦20

譚維維是位相當實力且有著深厚文化觀的歌手。

2016年在央视春晚表演的《華陰老腔一聲喊》讓觀衆在欣賞華麗炫燦的節目中,突然被帶到一個華北的地方鄉土氣息搭配上一點搖滾的突破。那真是一段夠回味的畫面。

 

如今她又唱出一首探索星空的遊吟,她的演繹不是去表現虛無,不是用空泛模糊一切;我的感覺是禮祭,是對外太空的敬重和膜拜,更是去引介著我們去接觸。

 

外太空充滿了人類的無知領域我相信即便有朝一日,地球上(或是外星球)發展出了某種超極(級)科學——乃至於一種越過時空的文明——但是仍然無法解開(揭開)外太空的無際(無極)與神秘。

 

特此介紹:譚維維《一念星空》與網友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SOa2VdaUk

 

 

2016 央視春晚歌曲《華陰老腔一聲喊》譚維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quk1fBcYI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70455057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04:28

花那麼多時間尋找答案、、、如果有種--答案就在身邊,可是不知道甚麼該是答案--的感覺,或許,問題在問題本身?

繞口令?! (嘿嘿,或許是吧) 其實,這是很實際的Statement。
如果,問題不切實際,幹嘛浪費時間與精力,去尋找答案?
如果,問題不切實際,可是對提問的人而言,他知不知問題是不是不切實際的?
       (路人甲、乙、丙、、、心理嘀咕著要不要給他當頭棒喝? )
如果,問題不切實際,可是對提問的人而言,寧願浪費青春、精力與時間、、、很可能提問者就此在渦漩裡打轉,出不出得渦旋,看運氣嘍~

如果,問題有前瞻性,哼,這個問題有趣。應該集思廣益,找出答案,造福大眾。
如果,問題沒有前瞻性,ㄜ,這問題是屬於個人切身還是眾人?
         是屬個人,那問題還是留給提問人自己吧。

有的問題有解,有的無解。
關鍵就在問題本身。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21-11-15 15:46 回覆:

呵呵,一般來説,有問題不一定會有答案。

但是,「會不會有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換句話説,就是存在某一事件/實物/現象,無論吾人如何去形容,卻永遠無法對“其”提出任何“問題”。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2 10:12

我只會老實說。那首一念星空,空空洞洞,聽不完全曲;NS不欣賞。
第二首還滿有點大西北的鄉土氣味,只是她的嗓子不夠氣派,那句 "老龍出秦川" 幾乎要破了嗓音(你仔細聽聽我說的不假),這樣唱法小心倒嗓呦。這曲子可惜讓她來唱,換個寬廣歌喉的人可以唱得更好聽。

說實在的,她的歌聲憑甚麼稱為磁性? 不懂?!!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21-11-12 16:57 回覆:

我覺得在《華》曲中,最特別的是她將一股“野”勁道拉到春節晚會舞臺上,而且是在前後一堆鮮豔繽紛色彩中。當然,很可惜她的妝扮也是非常濃厚。若是換副打扮,那股野味就更有力了~~讓人覺得就像有一堆漢子聚在一道,邊開懷喝著大碗酒,邊胡閙邊暢興放腔的歡唱的場景。但是無論如何,在那一刻她把舞臺轉了個圈!

記得早期騰格爾出道時的好幾首西北風歌曲嗎?其實這歌真若能用騰格爾那段時期的乾嗓唱,就更能顯出北方的拼搏勁。不過她一個女子能把嗓子拉出那個份兒,已經算得上用功了!

 

至於《一》曲,我也是多聼了兩遍,才能感受到她在表達的意念,她真不是在夢囈。

小子個人這幾年從艾西莫夫的機器人系列與劉慈欣的好幾本科幻小説入門,接著回頭轉向關於宇宙科學與粒子方面的科普書籍。越讀越覺得那個浩瀚無極(無及)和神秘 。

我覺得譚維維就如同某個時期的我,這首歌就是對著那個浩瀚表達她的崇敬。

 

其實每個人在不同的時期都有自己對周遭的一切所領受到的不同覺悟和看法。就如同艾西莫夫在短篇《最後的問題》中,最後一句話:「於是就有了光……」~~在追蹤了那麽長久的“時空”,到底『人』找到了答案沒有?

我有一個感覺:就是越走向這個似乎找不到答案的“端點”,卻越覺得答案是永遠繞在身邊——可是又越不知道什麽該是答案!

 

呵呵,很矛盾嚒?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1 21:51
為她的天份加油,多唱多錄就會讓她撞到好歌。中國作曲者也得加油,這首歌的水平勉強及格,但極做作反成俗套,大概像是舊日的群星會。🤠🦋🦄💥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21-11-11 23:10 回覆:

謝謝。我不太刻意去觀賞視頻中畫面表達的意境,誠如您所提及之群星會圖像; 倒是欣賞她在旋律和用字的力度。

至於到底應該如何評級,那我就是個“甭叉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