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縷掛牽
2014/04/08 16:48:32瀏覽733|回應0|推薦22

    一個不應該有的夢 —— 一縷掛牽    

 

煦柔的暖陽才剛掀開四月的窗簾,

卻只見五月突然靜靜來到我跟前。

 

她在輕訴,

她在細語,

一句句,吐露了離別後的思念。

 

雖然是過了這麽多年,

往事早已如煙。

但是,人兒依舊,似盼情再牽!

 

難道是我當年視而未見?

還是因爲心中的暗影仍在繞懸?

讓曾經的五月,就那般地溜失於身邊。

 

問老天,

爲何,昨夜,她會在我的幻夢裏出現?

 

水影畫——敦煌(浮水拓畫彩墨輕)

——————  **  ——————

——————  **  ——————

 

五月」是我當年在航空公司的一位同事,而與她的交往卻是在我離職之後。那時我剛從一段刻骨的傷害中脫身,而她也正不平於被心戀的男同事拒絕。

 

我們是在一個電腦進修課程中意外地重逢。因著我有差不多的創痛經驗,加之又已不在航空公司了;所以在那段期間,她把那份哀怨的心語就不帶任何顧忌的向我吐訴。

也正因爲雙方都沒有任何私情的負擔,所以這段自然的友情讓彼此一直如兄妹般的關心與呵護。

 

之後她在一趟刻意安排的美西旅程中認識了她的先生。我那時在洛杉磯,她還特別拉著對方來我處,要我『鑑定』。他倒的確是一位很認真、實在的好男人。我悄悄地跟她說:「不要矜持,大方地去表示『接受』的態度。」沒多久,就收到她的喜訊。

 

有一段期間,其實我與她夫婦還保持著“彼此關心”的音信來往。

但之後我因職務調動到了芝加哥,又輾轉到多倫多。結果這段情誼便漸漸淡失,至而完全沒有音訊。

 

她怎麽會突然出現在夢中,我一點也不懂。

然而這卻讓我擔心掛念,現下只希望她一切平安、幸福永遠!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234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