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幫阿娥家辦喪事〈吾友阿娥5〉
2006/08/20 00:00:40瀏覽884|回應0|推薦6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幫阿娥家辦喪事〈吾友阿娥5〉

阿秀雖然千萬個不願意,死神仍然一步步靠近她,隨著ㄖ子一天一天過去,阿秀越來越虛弱,死神的腳步卻沒有慢下來,醫生提醒家屬要做 “準備”了!

我建議阿娥將買了兩年的「生前契約」拿出來使用,「生前契約」由於可預做準備,於是我理所當然成為阿秀臨終前的“顧問“ ,我教阿娥家要如何準備後事,如何避免事情發生時被同行〈殯葬業〉搶生意,並且將「生前契約」的內容、流程再詳細講解一遍,她弟弟〈阿秀的老公〉要我保證一定要“辦”的風風光光。我的壓力好大,我是老實人,從來不敢對任何人、任何事做保證,只能盡力而為。

阿秀在sars那一年,最恐慌的那一個月離開人世,我接到阿娥的電話,立刻通知公司的禮儀部門去服務,雖然禮儀師已經去接體了,我仍然遲遲不能入睡。

那一夜,近晚上12點,阿娥氣急敗壞的打電話來罵,對剛開始的服務大為不滿,甚至要退掉“生前契約“。要我告訴禮儀部門主管,換一位禮儀師。

自從踏入殯葬業,辦喪事已不是頭一次,我的經驗是當失去親人時,那種傷痛與慌亂,即使再冷靜的人也無法心平氣和。阿娥的反應並不意外,只是要換掉禮儀師,我還第一次遇到。

 阿娥要換掉禮儀師的理由有三:第一:她不滿意公司派來的禮儀師是女性,她嫌女人沒有力氣搬運往生者的遺體,還要他們家人自己搬。第二:她不滿意這位禮儀師是外省口音,讓她家人很不習慣,她家都講流利的台語。第三:她最不滿意殯儀館豎靈的地方既簡陋又可怕,公司“生前契約“的DM上豎靈堂並不是這樣子。我解釋說:殯儀館內要按照殯儀館的設備豎靈,“生前契約“的「DM」上,豎靈堂是在家中豎靈時,公司會提供的樣式。

總而言之,阿娥的不滿,我一定要協調到他們安心為止,這是我應該做的責任。我要如何處理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40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