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悲劇的開始(吾友阿娥4〉
2006/07/15 23:28:07瀏覽662|回應0|推薦6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悲劇的開始(吾友阿娥4〉

阿娥經過5年,終於買了兩份“生前契約”。她買的理由有二:理由一、看到價格一直上漲,怕以後越來越貴。理由二、看我買了5年,也沒有發生任何事,她才敢買

 不過,她還是抱怨我當初沒有硬逼她買,害她多付6萬元〈原來價錢9萬,她買時已經15萬了〉。

  那一年公司成立了“防癌慈善基金會”,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推廣“防癌健康操”。我從小就希望有一天能當〝志工〞,幫助別人,何況,現在罹癌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到這個行業數年,幫客戶辦過好幾場〝喪禮〞,因癌症而逝者佔了9成,這麼高的比例實在可怕。

 我學會“防癌健康操”也略知 罹癌的原因,我們一群熱心善良的志工,每天忙著排時間、地點,到處去教導、示範“防癌健康操”。那一段ㄖ子是充實而忙碌的。

阿娥有一天突然要買好幾片示範“防癌健康操”的VCD及防癌操的毛巾,她說要買了“送人”。我熱心的送VCD及防癌操的毛巾到她家,並且當場一邊播放VCD,一邊示範防癌健康操的動作及理論,阿娥很認真的跟著我學。

記得,當時她家還有一位客人靜靜的坐著學,我教她要站起來才會運動到全身,她說沒關係,坐著學就可以了。後來才知道那位清秀文靜的女子,是阿娥的弟妹阿秀〈她弟弟的太太〉。

 阿娥後來告訴我,她弟妹〈阿秀〉得了癌症,才動過手術,所以不能站起來,她問我:現在學“防癌健康操”還來得及嗎?我說:不知道耶!只能試試看了!

 後來,我工作很忙,也沒有再去她家教“防癌健康操”據了解,她們也沒有好好每天繼續練習。

時間一晃,過了半年,阿娥有一天突然打電話問我:那裡有賣“壽衣”?她說:醫生認為阿秀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壽命,有人告訴他們,先穿上壽衣可以延長壽命。

上次看到阿秀還好好的,阿秀真的會死嗎?我感到好冷,心中不寒而慄。雖然在這個行業好多年了,遇到幾次葬禮,都是高齡70以上的老人,覺得人總是會凋零的。但是阿秀還這麼年輕,才30多歲,結婚3年,生下一個女兒才兩歲哩!

阿秀一定會撐下去的,一定有辦法活下去的。她懇求醫生不要放棄她,任何痛苦的醫療她都能忍受,她相信她一定會活下去。她在病床上喊著:〝我不要死〞

 阿秀後來如何?下次再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35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