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第一個準客戶(吾友阿娥1)
2006/04/02 22:46:55瀏覽431|回應0|推薦5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

第一個準客戶吾友阿娥〈1〉         LLUCK88

 阿娥是我「學美容」時在補習班認識的,第一次看到阿娥,她一張苦瓜臉。我以為她就是美容老師所說〝那位被老公欺負的苦命女人〞。後來才知道阿娥根本就沒有結婚,心裡暗自為她慶幸。不過,後來據阿娥說,算命先生幫她算過命,如果結婚一定會被老公虐待,婚姻不會美滿。所以她就不要結婚。這真的是她始終沒結婚的原因嗎?

 起初我與阿娥沒甚麼來往,她是公務員,學美容是利用休假下午來上課,她是補習白天班的。我那時候白天上班晚上來上課,我是晚班的,起初可以說是不認識。 那時,我們學美容最大的目的就是【開業賺錢】。為了以後【開業】容易,我們都去日本進修過,也弄到好幾張證書。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笑,後來沒有人的證書派上用場。倒是那一次去日本遇到名古屋空難,留下深刻的記憶。

 我與阿娥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是從她辭去公務員,我離開原本的職業。阿娥是我們學美容的同學中,最早出來開業的。她投下大筆鈔票買機器、設備、裝璜,後來並沒有得到預期的收益,反而花盡她公務員的積蓄,使我們其他的同學紛紛卻步,我到現在還感謝她當初勸導我不要急著開業,先看別人開業成功再創業。後來,沒有人開業成功賺大錢,我也始終沒有開美容院當美容師。卻因緣際會進入【殯葬業】,這是我做夢也沒有想到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22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