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你好!
2010/05/29 19:21:18瀏覽362|回應0|推薦1

         我並沒有向人道早的習慣,連問好也很少是主動的。其實我家沒有一起床看到家人就說聲:「早安」,第一次發現我家沒這種習慣是在過年的時候吧?親戚們一早起床看到每個人都會很有禮貌的說早,那時我才曉得原來別人家都有作這件事,而我們家竟然沒有!

         雖然我注意到這個問題,但是我也沒有改變平常作息耶!可能我也已經習慣了吧!我並不是不懂得禮貌,只是每當面對來人時,要向他們開口我覺得好彆扭啊!尤其是往往看到大樓管理員時,連要跟他點個頭我都覺得好尷尬!可能是我很在意別人的目光,所以一舉一動都像是被監控著一樣!有一次我的同學很懊惱的說:「我跟他們打招呼,他們都愛理不理的!他們也不會主動打招呼……。」她的疑惑是說一進教室看到同學或是好朋友,不是都會很高興的相互打招呼嗎?為什麼都看也不看一眼的就坐到自己位置上呢?當我聽到她這麼說時,隨即向她坦承:「其實我也默默的就進教室,有一定要相互道早喔?」她也一臉錯愕的聽著我的回答。

         不主動跟人打招呼並不代表別人跟我打招呼我不會回應,要回應人這也是基本的禮貌。但我也有比較例外會主動的時候,就是學校所教導的看到師長要問好,這點我可是有做到的!雖然我還沒有鼓起勇氣主動跟人問好,但是我還是個有禮貌的人,「請、謝謝、對不起」還是要常掛嘴邊的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93555&aid=407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