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睡早起身體好*U*
2010/05/22 11:02:55瀏覽278|回應0|推薦1

        雖然我不是老人,但是卻習慣了早睡早起的生活作息。以前是因為上課趕車,所以要很早起(大概清晨五點),後來生理時鐘就自動幫我設定好了!像是假日想多睡一會兒,卻會在那個時間點醒來。

        我是一個沒辦法晚睡的人,每天幾乎十點半前就得上床睡了,有的時候要趕報告不得已才熬夜,但也只能最多熬到十二點吧!因為大腦已經呈現混亂狀態,眼皮也開始交疊了!很多人常說我是老人體質,年輕人就是要當夜貓子、作些年輕人該作的事,但是我很快就會疲倦,最終闔上眼……

        早睡對身體是很好的,晚睡可是對身體有害呢!之前有看過報導,睡眠時間點也會影響身心品質,因為在睡的過程中會分泌一些激素或物質,然後刺激生長,所以發育期間的孩子們可要早早睡啊!別錯失長高的機會耶!

        早起也是對身體很好的,早上的空氣很新鮮,尤其是長時間處於汙染空氣中的我們,偶爾可以早起做伸展、呼吸清晨清淨的空氣。之前也有人說過早上讀書,那時思路是最清晰的,而且比較能夠吸收進去。

        所以大家可別熬夜傷身了!快點一起早睡早起,當個健康人!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93555&aid=405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