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f-confident
2010/04/24 12:56:48瀏覽346|回應0|推薦4

        小時候因住在鄉下的關係,大家對穿著這方面都不太注重,似乎隨便穿件布料就可以出門了,若穿得太漂亮還會被人講閒話!(就是風騷之類的)以前我也沒有特別注重打扮,老是穿件T恤再加寬鬆的褲子,甚至穿了拖鞋就跑到外頭去;但自從搬到都市後,才了解自己有多「大膽」,敢那樣就走在街上!

        搬到都市後開始大吃特吃,一個暑假就胖了十幾公斤吧!那時候也還不會打扮,只是不會穿拖鞋走出家門了,甚至是倒垃圾我也會換好布鞋。因為是學生,常常穿制服所以也很少有機會穿便服,所以我衣櫥裡的衣服都屬於「居家型」,有些還有卡通圖案呢!是上高中的時候,走在街上看到好多女孩子把自己搭得很漂亮,我開始低頭看看自己是不是過於平常呢?於是逛衣服店、看雜誌,買了一些新衣服,但是因為自己的「粗壯體型」常買不到很可愛或是很女人味的服飾,有時候還感到很挫敗!即使是這樣,我也不敢興起要減肥的念頭,因為我的毅力不怎麼堅強,無法抗拒美食啊!因此買的衣服還是「寬大版型」,下襬四傘狀的衣服較多。

        有一陣子流行「娃娃裝」,所以我逛街時也會特別留意,因為能裝進我粗壯身材的也只有這種衣服吧?但實際穿搭起來後,發現肩膀的地方都會很窄、胸線很高,而且我下半身很龐大,若再加上牛仔褲顯得像孕婦!再說也不能單穿內搭褲,因為衣服沒有很長。後來是買長版的衣服,我一樣是買「A字型」的,通常都會買很長很長的,也就是能夠穿件內搭褲就很好看。我不滿意的其實不是上半身,而是下半身(臀部很寬),女生好像都容易下盤大耶!買褲子很困難!所以對下半身的不安全感造成我選購長版衣服都要想「怎麼遮」才「顯瘦」。

        近年網路上流行「穿搭文」,我也會點閱,看看大家是怎麼搭配而讓自己看起來更得體、更合適。也許也是因為衣服買多、穿多後,也有心得出來了!而且也比較有Self-confident(自信),就算身材沒有人家好,也能夠讓自己看起來是有打扮過的。以我平常的習慣就是出門前一晚必先搭好衣服,甚至會先穿穿看是否不佳再來換過。

      「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是我一直謹記在心的,雖然我不美,但是若勤於整理儀容,也是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現在的我樂於穿搭,也會教其他人如何搭配,分享自己的經驗也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收穫!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93555&aid=397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