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海灘 澳洲經典童書
2013/01/09 08:23:25瀏覽637|回應1|推薦20

每回郵差按電鈴,我總是慌張的拿印章下樓。

小女兒看我氣喘吁吁的拿著一本書上來,她立即跳過來,「我要看、我要看...。」

並主動翻頁,吵著要我說故事給她聽。

初次看到魔法海灘的封面,我以為是幾米繪圖(因筆觸很像)!

看清楚點...原來圖文都是艾莉森‧萊斯特。出版社:格子外面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魔法海灘來頭可不小。1991年入圍CBC兒童讀物獎項。1990年獲澳洲出版協會最佳設計獎。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美麗的海灘,神奇的海灘.....

你知道海灘有多神奇嗎?不僅大人小朋友都愛接近它,而海底世界的神秘,是小孩最愛的幻想部份。

你們知道海裡的生物都偷偷的再進行什麼活動嗎?海裡哪裡會有寶藏呢?

大家是多麼的依戀海洋,一切得活動都因為伴隨海洋而顯得好玩、生動活潑了!

滿箱的珠寶是我小女兒的讚嘆!

她迫不及待的問,「那是開心水族箱(臉書的遊戲)裡的寶物嗎?我可以偷嗎?」

其實...偷東西是不好的。但因為是網路遊戲,就...沒有關係!只是充滿樂趣的玩意兒!

大女兒慢慢的看完魔法海灘,則是說:「海邊真的很漂亮!我也好想要去玩喔!」

大女兒跟我一樣很怕水,擔心自己會被海浪捲走。看完魔法海灘後,海洋在大女兒心中似乎已經不會那麼可怕了!

大女兒還問,「海洋裡真的會有寶藏和珍珠項鍊嗎?」

我搖搖頭....隨後眨眨眼說:「搞不好...會有喔!」

留空間讓小孩子無限想像吧!噓!不要打破她的幻想!

兩位小女孩要開始施展魔法了!

那....麻煩變一箱黃金出來吧!哈哈!

感想:

魔法海灘的圖很生動,大人小孩看了仿若身歷其境,感受到海洋的熱情與自在。拉近了小孩子對海洋陌生又畏懼的距離。

本來僅是簡單的海洋,卻因為繪出不同的可能與現實生活做比較的落差,反而讓小孩子愛幻想的腦袋變得更不安寧!

她們會去動腦想...海洋裡...真的會有魚在運送珍珠項鍊嗎?更會想像自己釣到大魚的驕傲模樣!甚至也會想要自己搭艘船去冒險!

也讓我想起我以前住高雄離海邊很近,我很喜歡去海邊撿貝殼、觀察小螃蟹或寄居蟹,最愛是踩在海灘上腳癢癢的感覺。就算曬得皮膚疼痛!回到家隔天還會脫皮,我還是很喜歡去海邊吹海風、看夕陽與潮起潮落!

海洋真是多彩多姿!與人生一樣,乍看平淡無奇,仔細體會倒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魔法海灘是一本可以激發無限想像的書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210659

 回應文章

之之
2013/07/21 05:10
楼主可以分享一下书中的翻译全文吗? 听说里面的文字翻译得很有意境. 谢谢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