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不到聲音
2012/09/20 07:38:52瀏覽392|回應0|推薦18
又聽到細細碎碎的聲音,不知道是從哪裡發出來的。我左顧右盼,就是沒有看到什麼東西?
 
究竟是什麼東西會發出那種像是人說悄悄話的氣音?我繼續找啊找
 
找了良久,我想難道我是聽到不屬於我們存在空間的聲音嗎?我繼續仔細聆聽著。
 
我疑惑詢問坐在身旁的大女兒,「妳有聽到什麼聲音嗎?」大女兒搖搖頭,「我什麼聲音都沒有聽到。」小女兒也附和著,「沒聽到。」
 
老公走進房間,「我剛才在跟你們說話耶!你們都沒有聽到嗎?」聲音更小了,早就被電視的聲音,與大女兒玩樂的歡呼聲掩蓋了。我們繼續做我們的事情,我仍打著電腦。
 
直到老公走到我旁邊,我才知道剛才的聲音是出自他的口(但他在說什麼,我一樣聽不太清楚)。
 
大女兒說:「爸爸說話真小聲,都說給螞蟻聽的。」我也總是對老公說:「麻煩你說大聲一點。連大小女的說話聲都比你大聲了。」
 
但老公依然故我,像是不想用太多力氣說話似的。而我們,到最後連講都不想講,反正,沒有聽到就算了!
 
感覺他的存在,就像是無聲的電視,有畫面、卻總是聽不見聲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87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