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自己念
2012/06/11 07:42:03瀏覽385|回應0|推薦14

 

大女兒很愛念,「星期一猴子穿新衣;星期二猴子肚子餓;星期三猴子去爬山;星期四猴子去考試;星期五猴子去跳舞;星期六猴子去斗六;星期日猴子忘了帶鑰匙、坐在門口挖鼻屎。」 

 

小女兒也很愛聽姐姐念,可惜她記得不多,就變成….「星期一猴子去斗六;星期二猴子去斗六;星期三猴子去斗六;星期四猴子去斗六;星期五猴子去斗六;星期六猴子去斗六;星期日猴子忘了帶鑰匙、坐在門口挖鼻屎。」

 

我心想,這隻猴子還真忙碌,每天都要去斗六,只有星期日才可以悠閒的坐在門口挖鼻屎。呵!

 

小女兒則是非常自得其樂的,繼續唸著她自創的一切。大女兒聽不下去,會糾正,開始對妹妹說:「不是這樣啦!我敎妳唸啦!」大女兒有條有理的念出來,小女兒卻不領情,「不要念了啦!姐姐不要念啦!我要自己念啦!」

 

有時小女兒唱歌、歌詞唱錯,大女兒也會糾正,或用聲音覆蓋過小女兒的聲音,小女兒就會反彈,「不要唱啦!姐姐不要唱啦!我要自己唱啦!」

 

看來我小女兒一定要錯到底的精神,真的很讓人發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53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