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著翻白眼
2012/08/02 08:52:23瀏覽420|回應1|推薦15

小女兒是個很害怕睡覺的女孩,每天下午我只要問她,「要不要睡午覺?」小女兒總是毫不猶豫的回答我「不要。」如此的簡單俐落。

 

比較有趣的是,每當小女兒想要睡覺的時候,總會鬧脾氣的對我說:「我要喝牛奶(明明前五分鐘才喝過)」、「我的背好痛(要我幫她擦痱子膏)」、「我要吃餅乾、吃麵包、喝舒跑(拜託!一個人吃的了那麼多東西嗎?)」

 

就算她已經想睡覺到開始翻白眼了,也千萬不能搬動她。曾經我就試圖將她抱到床上,她卻奮力的撐起眼皮,很肯定的對我說:「我不要睡覺。」隨後又默默的坐著,直到點頭….點頭…..再點頭,點到她自己受不了了,就會躺在地上睡。這時候才能將她抱回到床上睡。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怕睡覺?我從來沒有消失在她的眼前過,所以,絕對不可能是怕醒來找不到我。

 

對我這老是失眠的人來說,總覺得睡覺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小女兒怎麼會忍著睡意不肯上床睡呢?或許,這和小女兒的前世有關聯吧!但,她上輩子究竟發生什麼事情,我沒有興趣了解。比較慶幸的是,還好晚上都肯乖乖睡,不然我就真的要去探究她的前世因果了,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683756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經這樣ㄟ
2012/08/02 15:58

小時候很努力的不讓自己睡覺...每次都眼睜睜的看到日出

就是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   睡覺是很浪費時間的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8-03 10:30 回覆:
原來小女兒和白貓是同類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