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最….棒了!
2012/06/09 07:42:10瀏覽439|回應1|推薦24

 

小女兒每完成一件事情,就會對自己拍拍手,並得意的看著我說:「我好厲害!」我也總會微笑以對。

 

然而笑歸笑,我還是要繼續埋頭做我的事情。

 

但沒一回兒,小女兒自己將玩具收好後,又想從我的認同中獲得成就感,便不斷的說:「媽媽,妳看,我玩具收好了,我好棒!」

 

我再度點頭如搗蒜,「是啊!妳最……棒了!」小女兒再度為自己拍手。

 

甚至有時候小女兒要我幫忙,我幫她完成了一件事情,她也會為我鼓掌,不斷的誇獎我,「媽媽好棒喔!媽媽最….棒了!」

 

我心裡想,「我本來就很棒了!要是我當媽媽還沒有那麼棒!那我就糟了!」

 

有此可證,小孩的學習模仿能力很強!你怎樣對她,她就怎樣對你。你平常冷靜,對她不發脾氣,凡事好好講,想必孩子也會有樣學樣,達到您理想的模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530186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怎麼對他
2012/06/09 15:53

他就怎麼回你,小孩確是有樣學樣。

有時我都會想,孩子這樣做那樣做,都學自大人,

大人一定要謹慎。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6-09 16:26 回覆:
對呀 對呀 一定要謹言慎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