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種子
2011/09/21 16:40:48瀏覽377|回應0|推薦27

人生就像是隨風飄的種子,飄到哪裡,就在哪裡落下、生根。就算是遇到不利於自己生長的環境,還是要堅忍的勇敢撐著,哪能輕言的枯萎。
 
飄啊飄的種子,要對抗許多外來的昆蟲,有時會被昆蟲吃下肚,有時會被大型動物踩爛,有時又被大雨、洪水泡爛,並非一路的旅途都是美麗的。
 
人生中會有許多不如意,就不要去後悔,而是接受與面對。那些好的壞的都是讓我們生命更強壯,更有免疫力的預防針,若沒有那些風風雨雨,哪能明白幸福得來不易。
 
幸福與快樂並不短暫,而是你花了太多的時間去想不開心的事,才會覺得幸福稍縱即逝。
 
我的人生種子雖然還沒有盛開美麗的花朵,但我相信就算我開的花只是非常平常的喇叭花,也有存在的價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5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