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的地方
2011/08/04 08:24:17瀏覽847|回應0|推薦41

許多人都是到了一個年紀,開始想回到成長的城市,追尋小時候的腳步,體會當時的氣候、風景。
 
帶著不同的歲數,回到年幼的居住地,不知會不會更顯得空虛寂寞。當回憶中的人湧上心頭時,是不是又形成了強烈衝突。一邊是想回到過去歡樂的你,一面是迷路、找不到當年那些人的你。
 
我想,我也到了懷念自己居住地的年紀,想如當年的單純,配合著幾片稻田,與並排陳列的公寓,還有擁擠的小巷、懷舊的雜貨店、推著推車的豆花餐車沿街叫賣
 
不可否認「回憶最美」,道路不同了,以前我們住的那棟公寓也殘破不堪,往裡頭走都是濕氣、霉味,掩蓋了童年的熱鬧景象。
 
這些不好聞的味道,令人過敏的灰塵,如同那時我的童年,看似美麗,卻在心中有了一個大窟窿,暗暗的、不見天日,也不敢去看有多深、多凌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50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