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走失的愛
2006/10/06 08:18:02瀏覽779|回應3|推薦64

外婆年老時,三個兒子都不願意奉養她,使得她的精神狀況越來越差。甚至有時候還會遭到自己媳婦的冷言嘲諷。

阿姨看不下去,只好將外婆帶在自己身邊,由她自己來好好孝順外婆。只可惜外婆腦子裡想的竟都是兒子的不好、媳婦的違逆,卻沒有想到她現在可以過的很好,都是阿姨的孝心。

外婆有一段時間很憤世妒俗。導致她自己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體重直直落的結果,也只能上醫院打營養針。只是外婆從小就不喜歡上醫院,連阿姨和我媽媽要替她出錢、為失明的雙眼開刀,她也不願意。「看不到就算了,老了啦!沒有關係啦!」阿嬤老是回應這句話,我們也拿她沒有辦法。

有一天,阿姨發現阿嬤不在床上睡覺,也沒有坐在客廳裡聽收音機。阿姨慌張之餘,趕緊跑到左鄰右舍詢問,問問看有沒有人見到阿嬤?

被問到的行人都是一頭霧水。這時,阿姨也管不了那麼多了,直接在大街上大叫了起來,「媽,妳跑到哪裡去啦?」阿姨走到哪裡,就喊到哪裡,完全不在意路人的異樣眼光。阿姨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除了跳腳跟流淚,好像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阿姨從中午找到下午,足足在街上走了五個多小時。很疲憊、也很狼狽的回到家後,阿姨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阿嬤正坐在客廳裡聽著收音機,「阿妳是跑到哪裡去了?我肚子好餓耶!我有在房間裡曬鹹魚喔!等一下妳可以把牠們煮來吃啦!」阿嬤笑笑的說著。

阿姨正納悶著?哪來的鹹魚?莫非是鄰居送的嗎?阿姨走到房間一看,差一點沒有昏倒。原來...阿嬤已經有輕微的老人癡呆症了。房間裡吊的不是鹹魚,而是一件件的內衣、內褲。

阿姨哭了。決定帶阿嬤去給醫生看。阿嬤不願意,又開始鬧起脾氣。這一鬧,也進了棺材了。

我常三不五時就會夢見阿嬤在對我笑。我只希望她在陰間的路上能好走,因為她失明、看不到,只希望她不要迷路才好啊!

...................................................................................................................

本文刊登在協尋中心網站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79983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的…
2006/10/16 16:03

阿嬤到了那兒就看得見嘍!人家常說,

眼睛看不見的人不能觀落陰,因為一到那兒他們的眼睛就恢復光明啦…

怕他們一去就不想回來,所以,阿嬤在那兒是很開心的!

妳不是常夢見她在微笑嗎?這就對了嘛…她多開心哪~~~^0^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執著
2006/10/09 03:36
只有懂得放下以前的怨恨,才能享受眼前的幸福。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回走失的愛
2006/10/07 10:56

人在福中不知福,我們時常會忘了惜福!

阿嬤有這樣的女兒真是太幸運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