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付出的伯伯
2010/03/12 10:05:13瀏覽613|回應0|推薦16
 

朋友認識的一位伯伯,他生病,沒有人去探望他。

其實他有家人,但,他們都不想對伯伯付出,只有在做生意需要錢的時候,才會來看伯伯,順便要點錢。

他們都不是伯伯的親生兒子,他卻視如己出,從不會拒絕對他們伸出援手,但他們卻從未報恩。

伯伯在五十幾歲才娶阿彩,阿彩當時帶著三個兒子,前夫已逝,改嫁給伯伯。伯伯用一生的愛對待他們,奉獻給他們的不僅僅是家庭的溫暖,還有滿滿的安定感。

但,伯伯生病後,阿彩不見了,三個兒子也都在國外打拼。伯伯沒有半句抱怨,總是笑著說:「年輕人忙嘛!我們就不要成為他們的負擔。反正我這還不是好好的嗎?不需要有人來為我操心啦」!

人後,伯伯只跟幾位比較信的過的朋友說:「我知道自己快要不行了,麻煩請律師來幫我立遺囑」。聽說伯伯是要將遺產全數捐給慈善機構,至於他現在怎樣,也不得而知?

但我相信好人有好報!伯伯走後一定會上天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83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