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期限的等待
2010/03/15 07:32:03瀏覽717|回應0|推薦21

好多學生放寒假,每天早上、中午,都有小孩在外頭打球、玩樂、耍嘴皮子。有些人覺得有小孩子的聲音很熱鬧!我則覺得他們好吵!好吵!吵到我小女兒無法入睡。當然,我明白自己無法強迫這世界的所有人都配合我小女兒的生活作息,所以我也不會綁白布條抗議,只能默默的看著小女兒因疲憊哭腫的雙眼、、、。

愛情裡,情人有情人的工作、朋友、家人,他偶而必須搞社交,偶而免強才能抽空陪她,她總是生氣抱怨,「妳就不能配合我的時間,抽出幾天假期來陪我嗎?」不是他不想陪她,而是他連自己都喘不過氣,確實力不從心。甚至他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談戀愛,免的耽誤到她?

她又說:「你如果愛我就應該為我改變,去找份有充分時間陪伴我的工作。像你現在忙到沒日沒夜,薪水還不就那麼一點」。她不斷的強迫他改變,搞到最後他覺得她是在無理取鬧!

他說她一點都不體貼,也不尊重他的工作,自私到只想到她自己怕寂寞、沒人陪。

我說,是因為你老忽略她的感受,不懂的怎樣去安撫她,給她一點安全感或肯定句的言語,若是你可以明確的對她說:「我真的很愛妳,明天中午我有時間,一定陪妳吃頓中餐」,或是「我這月忙完,就帶妳一起去度假」等。讓她的等待有個期限與目標,才不會又不小心將期望放在空虛中蔓延。

沒有人喜歡等待,也沒有人喜歡被強迫與限制。若是兩人都願意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也都是因為愛太深所至。

外頭的小孩依舊吵鬧,我想到自己以前也是頑皮與不顧別人感受的人,呵!小孩子都是這樣,自己也是這樣來的,反正,寒假過後這裡就會恢復平靜!算是有期限的等待。

愛情與工作的忙碌,終究有穩定與暫且停擺的一天,別忘了要定時給情人擁抱、問候,及肯定的陪伴時間,才不會讓等待遙遙無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816494